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选购数码相机

2013-09-12 17:11:08  来源: 硬件专区 
  江峰:我姐姐要买数码相机,让我推荐几款,她的要求是价位在2000左右、操作简单、有防抖功能、能拍录像,功能不需要太多,够用就可以了。可我也不懂数码相机呀,所以还是得麻烦菲菲帮忙啊。

  菲菲:你姐姐的要求很详细呀,看来她在选购前还是做了一些功课的。这里菲菲推荐2款拥有光学防震功能的数码相机给你,首先是松下FX01GK,这是一款价格在2100元左右的600万像素数码相机,它配备有等角焦距涵盖28mm超广角的3.6倍光学变焦镜头,并且安装了M.O.I.S.光学防震系统。此外,FX01GK在动态影像方面的表现也不错,它能拍摄每秒30帧、848 × 480分辨率的动态视频。而配备有VR光学防震系统的尼康P4也是不错之选,它是目前采用1/1.8英寸、810万像素CCD产品中性价比较突出的一员,P4还提供了较全面的场景模式,相信也很适合你姐姐。当然,如果你姐姐的预算还能再高一点的话,那么不妨考虑一下索尼T10这款很有女人缘的产品。  
如何选购UV滤镜   张保国:刚刚为我的数码相机配了块肯高的UV滤镜,请问如何检查它是不是行货?

  菲菲:对于诸如UV滤镜等没有保修服务的配件而言,区分水货和行货的意义并不大,而分清是否正品才是关键所在,购买时一定要谨防假冒。如今数码产品配件市场上的假货泛滥,肯高UV滤镜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而且目前一些假货的仿真程度很高。因此菲菲建议大家在选择UV滤镜、存储卡、电池等配件时尽量找信誉好的商家,如有可能,可让商家开具发票。而对于UV滤镜,我们也不一定要选择肯高的产品,可以选择假货相对少一些的玛露美(MARUMI)等品牌的产品。  
2.5英寸、3英寸屏幕数码相机如何选择   自2006年大批配备3英寸液晶屏的时尚便携型数码相机发布以来,业界对屏幕大小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一部分人认为数码相机屏幕的发展趋势就应该朝“大”的趋势发展;而另一部分人则提出异议,认为屏幕太大未必是好事,显示效果与便携性才是王道。不少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也会有这样的困惑,2.5英寸、3英寸的产品究竟应该选哪一种?
“清晰”可见派:
显示清晰度更重要
  吴双:35岁 女性 销售经理
  由于目前3英寸屏幕的最高像素与2.5英寸屏幕相同,均为23万,但考虑到3英寸屏的面积大不少,因此显示效果相对显得粗糙一些。而同等档次的产品配备不同尺寸的屏幕,价格差距却很大,2.5英寸屏的性价比显然更贴近普通消费者。而屏幕的增加显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耗电。由于消费类产品取景、显示菜单、回放照片均须使用液晶屏来完成,因此3英寸屏幕的电池寿命往往要比同系列2.5英寸屏的短一些。
3英寸屏小DC性价比不高
  田野:29岁 男性 医生
  前几天,我老婆买了一款2.5英寸屏的小DC,在购买前我们以取景屏幕越清晰越好的原则对比了许久,感觉在LCD屏显示清晰度、相机操控能力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价格却相差了一两百元,我觉得没有必要一味追新,于是就省下一些“银子”买了容量更大的存储卡。
“大”有道理派:
大屏幕是大势所趋
  飞跃:31岁 男性 工程师
  数码相机的发展趋势就是像素越来越高、屏幕越来越大,这种趋势是不可逆转的,虽然目前的3英寸屏幕产品确实并不算十分完善,但随着触摸屏的逐步普及以及产品设计的进一步优化,3英寸屏的产品终将取代2.5英寸屏的产品,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牺牲”是值得的,大屏幕DC更直观
  王小丫:23岁 女性 教师
  相对于2.5英寸屏幕,3英寸屏幕显然大不少,取景更方便,回放照片时也更有优势。同时不少产品由于有了大屏幕,在操控方式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改变,诸如索尼T50等产品就很好的利用了大屏幕所带来的优点。虽然屏幕的增大确实使得产品有增肥的趋势,但我认为这样的“牺牲”是值得的。
菲菲观点:LCD屏清晰度高比面积大更实用
  虽然大屏幕是发展趋势,但就目前的市场来看,2.5英寸屏幕更适合于便携型产品,无论是机身尺寸还是机背按钮设计都搭配较好。菲菲可不希望为了获得大尺寸的屏幕而以产品的便携性、操控性做牺牲。而同时,菲菲认为对时尚便携型产品而言,屏幕的清晰度是发展的关键。毕竟消费者在用数码相机时,取景屏里的世界才是最重要的,而出色的屏幕的色彩、亮度、可视角度、细腻度以及在阳光下的表现,则会带给我们愉悦的拍摄心情。心情好了,拍摄灵感也随之而来,拍出佳片也顺理成章。
老狼感言:大LCD屏相机手感舒适度差
  冲着卡片机体积小、重量轻的优势,我买了部LCD为2.5英寸的佳能IXUS 60,天天揣着它拍漂亮MM。啥?为什么不选择3英寸的IXUS 65?主要原因是3英寸大小的屏幕会占据产品机背大部分“地盘”,极大的影响了我在操控产品时的手感舒适度,尤其是对于我这种手指较粗的男士,使用时会觉得有些别扭。'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