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数码相机快门的寿命有多长

2013-09-12 17:11:05  来源: 硬件专区 
  赵敏郡主:数码单反产品的宣传手册中通常都有描述快门寿命的资料,请问消费类数码相机是否同样存在快门寿命一说呢?

  菲菲:数码单反的快门寿命确实是衡量产品档次的指标之一。由于数码单反的快门组件在拍摄时需要进行高速运动,因此会产生磨损。通常入门级产品的快门寿命在5万次左右,而中高端产品则在10万~15万次之间。消费类数码相机的快门工作原理与单反不同。它们的快门仅仅是用来遮挡灰尘,而快门速度的调整是依靠相关电路来控制CCD或CMOS图像传感器的通断电来实现的,这也意味着消费类产品的快门无须高速运动,磨损极小。因此大部分消费类数码相机都不存在快门寿命的问题,而你也无须担心消费类数码相机在拍摄时会产生缩短快门寿命。  
可以在网上购买数码产品吗   无机盐:我感觉网上的数码产品价格比数码商场的便宜不少,请问这是为什么?在网上购买数码商品是否合适?

  菲菲:菲菲也很喜欢在网上购物。之所以网上的商品会比市场销售的更为便宜,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网店无须支付店铺的房租,相比之下经营成本低不少。但菲菲对于网上购物也有自己的原则:贵重物品不在网上购买。在菲菲看来,数码产品的价格还是比较贵,购买贵重物品菲菲认为还是亲自验货,钱货两清才比较放心。此外,网络店家的素质也良莠不齐,不仅存在着以二手产品或翻新产品冒充全新产品、以水货冒充行货的情况,而且还有不少手段高明的骗子。因此,菲菲建议大家在选购价格较高的数码产品时还是选择实际店铺当面交易更为妥当。  
买数码相机的最佳时机   乌鱼:本来打算这个月购买一台数码相机的,但又听说每年2月是新款数码相机大量发布的时候,就有些犹豫了,我是再等等呢,还是现在就出手?

  菲菲:由于CES、PMA这两个重要大展都是在每年的头两个月召开,因此厂家通常会选择在这一时间发布新款数码相机与数码摄像机,在此期间发布的新产品占全年总量的50%左右。而每年的八九月则是新款数码相机、摄像机发布的另一个高潮。
  菲菲一直都在版面中说数码产品的发展是永无止境的。菲菲建议你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决定。如果有急用,那就别再犹豫了,毕竟早买早享受,而且现在的数码相机在功能和画质方面也已经较为完善,且经过多次降价,性价比也不错。如果你并不着急,确实希望购买最新款的产品,那么可以选择在3月中旬出手。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