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脑休眠后无法唤醒

2013-09-12 17:10:49  来源: 硬件专区 

  我们知道,现在的主流主板和电源都支持休眠功能,利用该功能可以大大节省耗电量,如果无法从S3唤醒,需要强行关机,再次启动后才能登录系统,给使用带来很大不便。但对于故障的起因,首先怀疑的对象应该是主板和电源,由于是升级了CPU和操作系统后出现的故障,此时可以确认与电源没有关系。
  于是将目标放在了主板上,为了查询主板的具体型号,笔者使用了EVEREST Home Edition软件,软件界面显示主板名称为“foxconn 975X7AB-2.0-8EKRS2H”,这是富士康的一款采用i975X芯片组的主板。登录富士康官方网站发现,厂商最近对这款主板的BIOS进行了更新,新BIOS解决了搭配E2160在Vista下无法从S3模式唤醒的问题,看来还真是主板BIOS的兼容性故障。
升级主板BIOS
  将新版BIOS文件下载后解压,发现有两个文件:AWDFLASH.exe和6A3F1P24.bin。由于笔者的电脑没有软驱,于是使用闪存制作了一张启动盘,并将以上两个文件拷贝到闪存中,重启电脑后进入BIOS设置,将引导启动设置为闪存,启动时笔者特意观察了开机画面,发现主板BIOS日期为2007年4月6日,BIOS版本为6A3F1S06(如图1)。

  使用闪存引导进入DOS模式后,输入AWDFLASH.exe命令,按操作提示备份好主板原BIOS文件,之后输入6A3F1P24.bin命令。wWW.itCOMpuTEr.COM.cn按回车后等待片刻,看到提示“Flash ROM updated completed – PASS,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时,按任意键继续,此时会重新启动电脑,再次进入BIOS设置(如图2),将CPU、内存、显卡、硬盘等参数设置好即可。

实现S3唤醒
  升级主板BIOS后,如果要实现S3唤醒,首先必须在BIOS中将“APIC Mode”设置为“Enabled”(如图3),目的是为了打开主板对电源的唤醒管理功能,然后进入“Power Management Setup”电源管理设置选项,此时会看到一个“ACPI Suspend Type”选项,默认显示的是“S1(POS)”(如图4),需要将它设置为“S3(STR)”,设置完毕后保存退出,再次启动系统时不会出现往常的开机自检画面,直接就将系统启动了。

小贴士:S1和S3
  S1表示POS(Power on Suspend),低功耗状态。CPU停止工作,显示器处于关闭状态,其他硬件设备处于低功耗的工作状态。这种模式下,电脑功耗一般在30W以下。
  S3表示STR(Suspend to RAM,挂起到内存),将保存信息写入内存,然后关闭除内存外其他设备的供电,这种模式下电脑功耗一般不超过10W。
  对于Vista系统而言,只要将主板驱动安装好,就可以直接使用S3唤醒功能。在Vista系统中,进入“电源管理”选项,在“高级设置”中有“待机”、“休眠”、“睡眠”三种唤醒模式,其中“睡眠”模式就是S3/STR唤醒(如图5),它结合了待机和休眠的所有优点。将系统切换到睡眠状态后,系统会将内存中的数据全部转存到硬盘上的休眠文件中,然后关闭除了内存外其他设备的供电,让内存中的数据依然存在。当想要恢复时,可以直接从内存中恢复数据。如果睡眠过程中供电异常,内存中的数据已经丢失了,还可以从硬盘上恢复,这种模式不会导致数据丢失。

 
远程设置电脑的组策略   大雪无痕:我单位的电脑已经全部联网,电脑的一些设置都是使用组策略来实现的,如果能够通过局域网来修改其他电脑的组策略,就方便多了。请问董师傅可以这样操作吗?如何操作?

  可以的,具体步骤如下:一、单击“开始”菜单→“运行”对话框输入“MMC”并回车打开“控制台1”对话框。二、单击“控制台1”对话框的“文件”菜单→“添加/删除管理单元”打开“添加/删除管理单元”对话框。三、单击“独立”选项卡→“添加”按钮打开“添加独立管理单元”,选中“组策略对象编辑器”,然后单击“添加”按钮。四、在弹出的“选择组策略对象”对话框中单击“浏览”按钮,选择“另一台计算机”,在上面输入你要修改的远程计算机的IP或计算机名即可远程修改该计算机的组策略。  
如何延长电脑寿命   Q:我的电脑以前一直使用一条DDR400 512MB内存,现在升级又加了一条DDR400 1GB的。我想将新的1GB的那条内存插在靠近CPU的第一个内存槽上使用,想多用新的内存(因为还有质保期),这样也可以延长老内存的寿命,不知道这种方法对不对?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瞻叔叔:当系统使用内存的时候有一个“内存落点”,这个“落点”并不会因为哪条内存离CPU近就“落”(使用)在哪条内存上,而是由系统自动分配的。虽然在通常情况下,内存的使用率在70%左右,但多数都是在几条内存上平均分配,所以不会存在优先使用哪条内存的现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2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