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什么是混合交火

2013-09-12 17:10:48  来源: 硬件专区 
  混合交火的英文名称为Hybrid CrossFire。简单地说,混合交火就是利用主板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搭建成双卡互联的交火系统,用以提升整个系统的显卡性能。虽然过去AMD曾发布过不同独立显卡双卡互联的技术(曾经也被称为混合交火),但是从目前来看,真正支持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互联的混合交火技术,只有AMD 780G一款芯片组。

  当然,并不是所有AMD的独立显卡和780G主板都能搭建混合交火系统,目前仅有采用RV610以及RV620这两种核心的显卡才支持混合交火,也就是显存位宽为64bit的Radeon HD2400系列以及Radeon HD3400系列。Radeon HD 3650也曾经被列为支持混合交火的显卡,但是目前尚没有任何驱动可以支持。如果用户选择更高端的AMD独立显卡,那么在780G的主板上,只能支持节能模式,而无法提升性能,不过这可以降低整机功耗,也是相当实用的功能。  
什么是Intel Matrix RAID   RAID磁盘阵列就是使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物理硬盘进行协作,逻辑上作为一个磁盘驱动器来使用,通过不同的协作方式来提高磁盘子系统各方面的性能,例如存储容量、读写速度以及数据安全性等等。目前使用较为普遍的有RAID 0、RAID 1、RAID 0+1、RAID 5等等,RAID 0可以成倍地提高硬盘读写速度,但只要其中一个硬盘损坏,即可导致全部数据丢失。

  Matrix RAID是Intel芯片组特有的磁盘阵列技术,在Matrix RAID模式中数据存储形式如下:两个硬盘各自的前半部分被用来创建RAID 0,主要用于存储对读写速度比较敏感的操作系统文件、应用程序文件和虚拟内存文件,而两个硬盘的剩余部分则用来创建RAID 1,主要用来存储对安全性比较敏感的用户个人文件和重要数据。如果其中某个硬盘发生故障,RAID 0中的数据虽然可能丢失,但是RAID 1中的数据却会得到保存。利用Intel Matrix RAID技术,我们只需两块硬盘的低成本投入,即可享受到RAID 0+1的高性能与数据安全性,非常适合于普通家庭用户。  
ReadyBoost是什么意思   酒香四溢:近期准备购买一款2GB容量的闪存。我听说现在有些闪存能起到加速Windows Vista的作用,请给我推荐一下吧。

  菲菲:ReadyBoost是Windows Vista提供的一个很实用的功能,它能利用闪存或CF、SD等存储卡来提高系统运行速度,并起到扩充系统内存的作用。微软对能应用ReadyBoost功能的闪存提出了相应的参数规定,比如容量不能低于256MB、随机读取4K尺寸文件的速度不低于2.5MB/s等。虽然目前诸如Kingmax 07款超棒(190元/2GB)、金士顿DataTraveler ReadyFlash (250元/2GB)等已经得到Windows ReadyBoost认证,但通过了该认证的闪存还不多,而实际上目前市场上速度较快的闪存或存储卡基本都满足要求,可以在Vista下打开ReadyBoost功能。因此,菲菲在这里也建议已经在使用Windows Vista系统的读者可以测试一下自己手头的闪存或存储卡,看看是否支持该功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1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