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开启混合交火

2013-09-12 17:10:47  来源: 硬件专区 

  要使用混合交火系统,除了要拥有AMD 780G主板以及Radeon 2400/3400系列显卡之外,还要对主板的BIOS进行设置。开启混合交火的第一步,就是打开BIOS中的相关选项。一般来说,在BIOS中的“北桥设置”或“集成显卡设置”中会有这一项。只要找到“SurroundView”这一选项,把它打开即可。“Surround View”的实际意义是开启集成显卡以及独立显卡的多路视频输出(最高4路),只有打开它,才能开启混合交火。

开启控制面板中的交火系统  除了设置BIOS以外,要想开启混合交火还需要合适的驱动。在催化剂8.3之前,AMD任何一款正式发布的催化剂驱动都不支持混合交火,只有一些780G主板中使用的集成显卡驱动支持,但兼容性也不是很好,而催化剂8.3则比较完美地支持了混合交火。插上Radeon HD 2400系列或者Radeon HD 3400系列显卡,并让显示器接驳独立显卡,安装好催化剂8.3以及最新的控制中心,在控制中心的最后一项会出现CrossFire选项,勾选它即可开启混合交火。
实战混合交火
  当然,混合交火的性能到底如何,我们还需要用测试来验证。在测试中,我们首先测试780G集成显卡的性能,包括屏蔽板载显存以及开启板载显存两种模式,然后我们将测试独立显卡的性能,最后再测试混合交火的性能以用作对比。Www.itCoMpuTER.COm.cn我们将采用Radeon HD2400PRO这款显卡来和780G集成的Radeon HD 3200组成混合交火。
测试平台
  处理器:Athlon64 X2 4000+
  主板:昂达 780G主板
  内存:金士顿DDR2 800 1GB×2
  显卡:Radeon HD2400PRO
  硬盘:希捷7200.10 250GB
  电源:航嘉多核F1
  显示器:华硕MW221U
  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
  显卡驱动:催化剂8.3
测试分析
  从我们的测试数据来看,混合交火的性能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和屏蔽了板载显存的集成显卡相比,每项成绩都有很高的提升;即使和独立显卡Radeon HD2400PRO相比,混合交火的成绩也有非常大的优势。一些在低端显卡无法流畅运行的游戏,在混合交火的威力下,也基本上可以达到流畅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开启了板载显存的集成显卡在性能上几乎和Radeon HD2400PRO持平,性能高出屏蔽板载显存的集成显卡不少,但是在目前市面上各种品牌的780G主板中,真正有板载显存的并不多,所以在选购的时候,用户要注意这一点。

  结语混合交火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几乎一倍的性能提升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都有着非常实际的意义,特别是目前Radeon HD2400PRO的价格已经降到300元以下的冰点,用这种方式来提升整机的3D性能,用户所付出的并不算多。值得注意的是,从测试来看,目前集成显卡的性能已经直逼市面上的入门级低端独立显卡,这对低端显卡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未来像Radeon 2400PRO这种64bit显存的低端显卡很难有单独的生存空间,当然,搭配各类主板的集成显卡组成双卡互联系统也许是低端独立显卡一条很好的出路!相信在NVIDIA的MCP78正式面市的时候,这一趋势还会更加明朗。

 
如何检测液晶显示器坏点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Windows优化大师可以对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设置和优化,不过,你知道吗?我们也可用它来检测液晶显示器,甚至可以检查是否存在液晶屏幕上的坏点。

  首先访问http://www.wopti.net/chs/downloads/,下载和安装Windows优化大师,至于是选择标准版或专业版并没有什么要求。运行程序,切换到“系统检测→视频系统信息”栏目,右侧窗格会显示包括显卡、显示器、支持的显示模式、视频驱动性能等项目,我们需要关注的当然是“显示器”下面的内容。
1.查看液晶屏幕的基本信息
  如图1所示,在这里可以查看到液晶屏幕的制造商、最大可视面积、制造日期、反差系数、当前设置等内容,如果“制造日期”和购买日期相差比较多的话,而且又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那么就需要与销售商进行交涉了。如果当前检测的不是笔记本屏幕而是普通的液晶显示器,那么还会显示更多的内容,例如可以准确地查看到显示器的型号、行频、场频,“行频”表示每秒钟在屏幕水平方向上的扫描次数,“场频”表示每秒在垂直方向上的扫描次数,数值当然是越高越好。

2.检测坏点
  切换到“系统检测→系统性能测试”(图2),在右侧窗格中可以对CPU、内存、显卡、硬盘、LCD坏点进行测试,单击“LCD坏点检查”后面的“立即检查”按钮,此时屏幕上将以全屏依次显示黑、红、绿、蓝、白等纯色,点击鼠标左键即可切换到下一种颜色,在每一种颜色下仔细观察屏幕,检查是否存在与本色不符的杂色点,应该可以很方便地找出亮点(全黑时)、暗点(全白时),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如何在win2003下安装gma3000驱动

  有时候我们要使用集成GMA 3000 显卡的Intel 965主板来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由于Intel并没有针对Windows Server 2003开发专用的显卡驱动程序,所以在系统安装后,显卡的有些功能得不到充分发挥。如果直接使用Windows XP版本的显卡驱动程序来安装它,则会出现“此操作系统不受支持。安装程序将要退出。”的错误提示。

  通过以下操作,我们可以把Windows XP版本的显卡驱动程序顺利地安装到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中,具体步骤如下:
  步骤1:单击“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命令,并在文本框中输入“regedit.exe”命令后点击“确定”按钮,进入注册表编辑器操作窗口。
  步骤2:在注册表编辑器操作窗口中依次定位到“我的电脑\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这个主键,并在该键的右窗口中找到“LargeSystemCache”这个子键,双击它,把它的DWORD值由“1”改为“0”(如图2),修改后重新启动电脑。

  步骤3:右键单击Windows XP版本的显卡驱动程序安装文件,并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解压到”或“解压文件”命令进行解压缩。解压后,进入该文件夹的“Graphics”目录,通过窗口的地址栏,把它的完整路径复制下来(如图3)。

  步骤4: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图标并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进入“系统属性”窗口。接着单击“硬件”标签页中的“设备管理器”按钮打开“设备管理器”窗口。
  步骤5:在“设备管理器”窗口中单击“显示卡”前的“+”号后再右键单击显示卡名称并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更新驱动程序…”命令进入“硬件更新向导”窗口。
  步骤6:在“硬件更新向导”窗口中选择“否,暂时不”选项后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下一窗口,在这里我们选择“从列表可指定位置安装(高级)”选项(如图4),再单击“下一步”按钮。

  步骤7:在这个窗口中,选择“在这些位置上搜索最佳驱动程序”选项,并去掉“搜索可移动媒体”复选框,只保留“在搜索中包含这个位置”复选框,并在下面的文本框中把前面复制的驱动程序完整路径粘贴进去,接着单击“下一步”按钮(如图5)。

  步骤8:单击“下一步”按钮后,系统开始搜索可用的显卡驱动程序。过一会儿会出现一个成功安装的提示窗口(如图6),单击“完成”按钮,重新启动电脑后,Windows XP版本的显卡驱动程序就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顺利“落户”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