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xp系统无法安装怎么办

2013-09-12 15:26:37  来源: 电脑故障 
  故障现象:朋友机器电脑因上网感染病毒,无法进入系统,就请本人给重装系统,本人就带工具光盘,首选在BIOS选择光驱启动,把硬盘用DM重新分区,然后重新放入DVD系统,装WinXP专业版,光盘运行到微软协议时,按下F8键反应特别慢,用WinXP自带分区时删除C盘分区时,没有反应,就死机了。以为是硬盘问题,重启,但这次死机往后推迟了一些,等格式化C盘时死机。重启后,重新用DM分区启动后,在D盘符下用快速格式化C盘,再用Windows XP安装盘安装到复制文件53%时死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故障解决:这个问题主要是xp系统无法安装,仔细思考一番,突然想起来是不是DVD光驱问题,因为DVD光驱长期使用,读盘质量下降,读数据不完全会导致不能安装系统。马上回家拿出自己的DVD刻录机,装在朋友电脑上,重新分区,放入WinXP安装盘,安装以上位置,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直到安装完成,都没有出现任何异常,一切正常。  
xp不能待机怎么办   问:我用的是XP系统,但是现在待机选项不能使用了,只有重启和关机选项可用,不论是用GHOST还是安装盘重装系统还是一样。请问董师傅这是什么问题?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出现这个问题有几种可能:
  第一,设备驱动器(如光驱)正在使用中,应该将光驱中的光碟取出。
  第二,正在运行某个软件,或者某个驱动程序有兼容问题。在安装完新的操作系统之后,先不要安装其他软件和驱动程序,也不要进行任何“优化”,马上检验是否可以进入待机状态。如果是驱动程序的问题,请升级到最新版本。
  第三,IDE控制器驱动程序有问题。在安装完操作系统以后,立即安装主板驱动程序,这个驱动程序可以在主板附带的光盘中找到。也可尝试安装最新的主板驱动。
  第四,硬盘本身有问题。首先,运行“磁盘扫描程序”对硬盘进行检查,运行防病毒软件检查系统。其次,拔下电源线打开机箱,把除了主盘以外的硬盘、光驱、甚 至软驱数据传输线全部拔下。如果问题还不能解决,就让硬盘和光驱分别使用独立的数据线;检查硬盘和光驱跳线是否正确;确定数据线没有损坏并紧密连接等等。
  最后,如果硬盘或者光驱的型号比较早,可能是不能很好地支持高级的待机模式,此时可以先把CMOS中“Power Management Setup”内“ACPI Function”设置为“Enable”、“ACPI Suspend Type”设置为“S3(STR)”试试。  
Explorer.exe遇到问题需要关闭   可儿:我的电脑经常出现“Explorer.exe遇到问题要关闭”的情况,有时就死机了。请问怎样解决?我先前按照网上介绍的关闭机器中“错误提示”,但是还是不行。请问该怎么办?

  答:关于Explorer.exe遇到问题要关闭的情况,可能的原因有多种。
  第一个可能就是系统资源不足。如果机器配置低的话建议不要同时开启太多应用程序。另外可适当加大虚拟内存,特别是经常玩大型游戏。这种情况下升级机器是最根本的解决办法。
  第二个就是软件冲突,董师傅就遇到过清华紫光输入法3.0有时会出现这种现象,而4.0没发生过这种现象。
  第三个原因就是系统文件损坏,你可以运行sfc/scannow扫描系统文件。若explorer.exe程序本身损坏,可以从别的机器上拷贝一个explorer.exe文件到本机,调用任务管理器,接入explorer.exe进程,然后新建任务拷贝新的文件到系统盘\WINNT(2000)或 \WINDOWS(XP)目录下。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