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刷新主板BIOS失败后怎么办

2013-09-12 15:55:31  来源: 电脑故障 
:我用的主板是奔驰FC-815E,因为前段时间系统不太稳定,所以想升级主板BIOS。但在新天下的网站居然找不到它的主板BIOS升级文件,于是在一个网站下载了一个,刷新以后就再也点不亮了!由于当初刷新时没备份BIOS文件,因此没办法恢复原来的BIOS。想了很多办法,但还是失败了,现在我该怎么办?

  答:如果刷新BIOS时没有备份原文件,要想找到原有的BIOS文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了。笔者也浏览了新天下公司的网站,发现FC-815E主板的BIOS文件有三种:FC-815E+、FC-815E与FC-815E For 2M,而BIOS文件的体积则同为256KB。笔者认为可以分两步实验:

  1.先在主板上找到CMOS放电跳线,短接放电,最好时间长一些。

  2.然后恢复跳线并尝试通电开机,假如还不能点亮,则用新天下提供的FC-815E的BIOS文件,再重新刷新一次,这样至少可以让你的主板能够成功启动!

  大家不要刷新和主板不匹配的BIOS!

 
无线路由器如何刷新固件   最近我们收到很多读者发来的求助邮件,一方面是询问刷机失败后如何恢复,另一方面则是询问自己的无线路由器是否处于可刷范畴。今天,我们再次请来高手阮征就“哪些无线路由器可以刷机,刷机对无线路由器有什么要求?”这一问题进行解答。
1.了解刷机固件
  在国内使用得最多的刷机固件是DD-WRT和TOMATO,这两个固件在功能和稳定性两大方面的表现都是最好的。网上很多第三方固件都是在这两个固件的基础上进行改动或更新后发布的,例如DualWan固件就是在TOMATO固件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
  因此,一款无线路由器是否可以刷固件,关键得看它是否支持DD-WRT或TOMATO固件。
2.哪些设备能刷机
  先介绍一下DD-WRT和TOMATO的前世今生,DD-WRT是以Linksys公司出品的无线路由器固件为基础改进而来,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DD-WRT属于Linksys无线路由器兼容固件;而TOMATO则是在DD-WRT基础上改进而来的。
  所以,Linksys公司的所有无线路由器都应该可以刷机,因为兼容性方面没有什么问题。另一方面,国外一些厂商所发布的很多无线路由器也支持刷机,例如Buffalo的部分产品、Belkin的部分产品、Motorola的部分产品、华硕的部分产品。
  不过,D-LINK与TP-LINK这两个国内主流无线路由器厂商的早期产品都不能刷DD-WRT或TOMATO固件。这是由于它们所采用的固件程序与DD-WRT等固件不兼容。现在,D-LINK的一些新产品支持刷机,而TP-LINK的新产品一直无法刷机。
  关于能否刷DD-WRT固件的问题,最好访问其官方站点进行查询,地址为http://www.dd-wrt.com/dd-wrtv3/dd-wrt/hardware.html。
3.刷机有什么要求
  除了要注意产品是否支持DD-WRT等固件外,在刷机前还要知道无线路由器的闪存容量(FLASH ROM)。对于无线路由器来说,闪存就相当于它的硬盘。我们在给普通计算机安装系统时都要给C盘留出足够的空间,无线路由器刷机也是如此,我们必须确保无线路由器闪存容量大于要刷的固件容量。在设备闪存容量较小或不支持完全版固件的时候,选择MINI版或MICRO版比较合适。
  那么如何查询设备的硬件信息呢?常用方法是登录设备管理界面,找到“状态”标签下的系统信息,在“内存”处可看到当前设备的可用内存资源和闪存容量。  
如何刷新主板集成显卡的BIOS 问:我有一块昂达845G主板,显卡是集成的,我想刷新显卡的BIOS,可以吗?我看到网络上有一些刷新方法,挺复杂的,我须要这样刷新吗?

  答:845G主板的显卡是集成的,其显卡的BIOS也集成在主板的BIOS里,你在刷新主板BIOS的同时,也就刷新了显卡的BIOS。因此你只要按普通刷新主板BIOS的方法,就可以刷新你的显卡BIOS了。

  Intel在推出新的显卡驱动时,也会推出相应的显卡BIOS,但由于性能提高不多,厂商不一定会有相应的主板BIOS版本推出,所以有一些玩家会自行提取最新的显卡BIOS进行刷新,但这一过程较为复杂。因此不推荐一般爱好者用这种方法刷新集成显卡的BIOS。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