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为何找不到CD-ROM光驱

2013-09-12 15:55:23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最近在格式化C盘重装Win98 SE后,出现以下问题:打开“控制面板”,在“系统”中选择“设备管理器”,在设备列表中并不出现CD-ROM设备,在磁盘驱动器中只有软驱符号而无硬盘符号,在硬盘控制器的列表中,第一硬盘控制器和第二硬盘控制器前都有黄色叹号,在“我的电脑”及资源管理器里都找不到光驱盘符,请问原因何在?我用的是微星6566主板,i845芯片组。

  答:你遇到的问题应该是没有安装Intel主板驱动程序导致的。首先请进入“安全模式”,删除硬盘控制器,然后重新启动并安装最新的i845芯片组驱动程序(请用Win98启动盘启动系统,在DOS下识别光驱后,将驱动程序拷贝到硬盘上再安装)。此外最好将光驱单独接到一个IDE口上,并注意在主板BIOS中,应将光驱所接的IDE口设定为“AUTO”。

  如果以上方法无效,作为应急处理方法,也可以在CONFIG.SYS及AUTOEXEC.BAT这两个文件中加入相应的驱动程序来使用光驱,比如:在CONFIG.SYS中加入“DEVICEHIGH=C:\dos\CDROM.SYS /D:MSCD001”,在AUTOEXEC.BAT中加入“lh c:\dos\MSCDEX.EXE /D:MSCD001 /M:28”。www.ITcomPuter.cOM.CN

 
刻录机为何不能在新电脑上使用 问:我有一台理光外置式刻录机MP6200A,在一台安装Win98的旧电脑上可正常使用;但在一台安装Win98的新电脑上不能使用,在新电脑上使用的是ATA66数据线连接,在“设备管理器”中可看到该光驱,但在“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里打开该光驱盘符则死机。

  答:MP6200A发布的时间比较早,不支持ATA33/66,它使用的传输模式为PIO4。如果你使用的是ATA66的数据线,可能会因为兼容性问题造成无法使用。建议你将它单独挂在一个IDE通道上,并在BIOS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选项中,将它所在的IDE通道的UDMA模式设置为“Disabled”,并将所在通道的PIO模式设置为“Auto”。另外,可在http://download.it168.com/xinhuanet/pages/driver43861.shtml下载其最新的固件刷新。

 
CPU主频为何降低了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Athlon XP 1800+ CPU、捷波J-V400 MAX(数码屠龙)主板、七彩虹GeForce4 MX440-8× 显卡、256MB DDR266 内存。记得Athlon XP 1800+的实际主频应为1.53GHz,为什么开机显示我的CPU主频为1.15GHz?

  答:Athlon XP 1800+的标准工作外频是133MHz,倍频是11.5,如果你将外频设成100MHz的话,显示的主频理所当然就是1.15GHz了,只要将外频设为133MHz,或使用主板默认识别CPU频率的方式,开机就会显示主频为1.53GHz。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