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使用超线程CPU后性能不理想

2013-09-12 15:55:0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如下:P4 2.4C GHz、精英845PE主板、迈拓120GB硬盘、七彩虹风行5700 Ultra CF白金版显卡(驱动是在七彩虹网站下载的56.64 WHQL正式版)、金士顿256MB DDR400内存。为什么在使用了支持超线程的CPU后,性能比其他相同配置的电脑还要差?

答:不知道你使用的是什么操作系统,因为超线程技术不仅需要硬件支持,同时也需要操作系统支持才能实现。目前只有Win2000(须安装最新的SP4补丁)、WinXP和Windows Server 2003可以支持超线程的CPU,而Win98/Me/NT则无法支持这项技术。如果在不支持超线程技术的操作系统上打开了超线程功能,那么电脑的性能不但不能提高,反而有可能降低。

如果使用的是Intel 845系列主板,升级的CPU支持超线程技术,此时尽管系统会提示找到新硬件并自动安装对应的驱动,用户也可以继续正常使用原来的系统,但此时系统并未真正打开CPU的超线程功能。

 
升级系统后老声卡不能使用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华硕P2V主板、帝盟DTO398声卡。最近尝试升级安装WinXP系统,但安装完成后却发现声卡没用起来。下载了声卡的驱动程序(For Win98)并安装后发现,还是有两个未知提示出现,故声卡依然不能使用。该如何解决?

答:WinXP虽自带了许多硬件的驱动程序,但对诸多厂商非常庞大的硬件品种来说,不可能将它们的驱动全部囊括其中。因此,在安装WinXP时,系统对一些硬件的自动识别并安装的驱动程序,可能是不正确的,这样便无法正常驱动该部件工作。要解决这种问题,只能寄希望于该硬件厂商能够提供基于WinXP平台的驱动程序。不过由于DTO398声卡出产的时间较早且帝盟公司已被并购,故这种声卡的驱动可能已不再提供更新。因此,在目前条件下,除了更换新型号声卡外无更好的解决方法。

 
PS/2键盘为何不能使用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Intel 845主板、P4 1.6GHz CPU、HY 256MB DDR内存、迈拓80GB硬盘、多彩PS/2键盘。最近开机自检通不过,提示找不到键盘。笔者以为是键盘坏了,换了一个新键盘,还是提示找不到键盘。后来将电脑搬到电脑城的维修店,店里的技术人员说是键盘PS/2接口损坏,不好修,要换主板。请问有没有办法解决?

答:键盘接口损坏有几种情况:一是键盘接口接触不良或被损坏;二是主板的PS/2接口电路损坏,包括接口保护电路及I/O芯片被损坏;三是BIOS相关程序以及电路被损坏。第一种情况一般是多次不正规插拔键盘接头造成的,需要更换键盘接头。第二种情况多半是带电插拔键盘接头造成的,需要修理接口保护电路或更换I/O芯片,非专业人员不好处理。但解决这两种情况有一个变通的办法,就是利用主板上的USB接口,改用USB接口的键盘。多数主板的BIOS设置支持USB接口键盘,将USB接口键盘插接上去,系统自检就会检测到。少数主板的BIOS不支持USB接口键盘,应设法将BIOS刷新为支持USB接口键盘的。第三种情况主要是由于BIOS芯片及其电路老化变质造成的,需要更换BIOS芯片并重写BIOS程序,或修理电路,需要请专业人员处理。(33-4)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4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