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关机后无法关闭键盘鼠标

2013-09-12 15:54:5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买的是品牌机安装WindowsXP系统,使用的是光电鼠标,但关机后却无法关掉鼠标和键盘的电源,在鼠标和键盘的电源设置中:“允许计算机关闭这个设备以节约电源”选项是无法选择的,我想在关机后将鼠标和键盘也一同关掉,请问该如何操作?

答:一些品牌电脑为了强调个性化,往往会增加各种各样独特的功能。比如:一键开机、键盘热键开机、甚至是鼠标开机等。你所遇到的情况可能就是该电脑支持键盘、鼠标开机的问题,只要选择关闭这种功能,问题即可解决。不过一般需要在BIOS中进行操作方能生效,且各品牌、系列电脑的相应BIOS设置选项又有不同,因此,无法具体地讲解如何操作。你可以在开机进入BIOS设置后,阅读相关说明书,仔细查找鼠标、键盘的相关选项,然后,尝试将它关闭保存退出,接着检查是否生效。另外,有些主板不管在BIOS中如何设置,鼠标的电源也是无法彻底关闭的。但这并不影响电脑的使用及鼠标的寿命。

 
电脑为何自动关机 问:我有一台电脑,配置为:CPU是赛扬1.7GHz,内存为128MB,主板是技嘉845G(集成显卡和声卡),在使用的过程中有时候会突然关机,就像断电一样,但显示器还有电,显示器是接主机箱上的电源。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建议你进入主板BIOS设置界面,查看一下是否开启了温控自动关机的功能,可以将它关闭或是将温控的温度调高一些,防止其自动关机

 
如何避免误触Power键造成关机 问:最近办公室新买了一台电脑,由于同事们都是初学者,常常在使用中不小心直接触动Power键,造成断电关机,有没有办法避免呢?

答:可以通过修改BIOS设置来避免这种情况,进入BIOS设置中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选项,看看有没有“Soft-Off by Power Button”这一子项,如果有,把它的值改为“Delay-4Sec”即可。重新启动电脑后,按下主机箱上的Power按钮,你会发现,关机时就和开始菜单的关闭功能完全一样。

如果BIOS设置中没有“Soft-Off by Power Button”这一项的话,你也可以在Windows XP的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屏幕保护程序→电源→高级”来设置按下Power键的状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