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为何无法从光驱启动

2013-09-12 15:54:49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最近购买华硕52× CD-ROM,装好后每次进入WinXP,系统都会提示发现新硬件,安装驱动后才可以使用该光驱。现准备安装Win2000系统,可是在BIOS设置从光驱启动后,却无法从光驱启动,屏幕上也不出现“Boot from CD-ROM”的提示,启动光盘没问题,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请进入BIOS的“Standard CMOS Features”设置界面,检查光驱所在的IDE通道设备是否设置为None。如果设置为None的话,虽然在DOS及Win98系统下认不出光驱,但在Win2000/XP下却可以认出设备。建议你进入BIOS的“Standard CMOS Features”设置界面,选择光驱所在IDE通道的管理选项,然后在“IDE HDD Auto-Detection”选项上按回车键(即让系统自动检测设备)。

此外,光驱与主板不兼容也会造成上述故障。建议在BIOS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设置界面中将光驱所在IDE通道的UDMA设置为Disabled,然后将通道的PIO设置为Auto。

 
显示器屏幕为何闪烁 问:我的显示器型号为TCL MF712,设置如下:刷新率为85Hz,分辨率1024×768;不知道为什么一到用电高峰期屏幕就闪烁得很厉害,其他时间使用比较正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由于用电高峰期电网的电流波动较大,品质较差的显示器由于滤波电路设计不够合理、性能不佳或者出现老化情况,就会出现闪烁现象。

 
电视信号为何没有伴音 问:电脑内装有SinoVideo电视卡,芯片为SAA7130HL,使用WinDVR软件。我在深圳用此卡接收到的绝大部分电视频道都没有伴音,只有沙沙的噪声,但在重庆接收就没有这种情况。曾经将软、硬件都重新装过但都没有效果,这到底是软件、硬件的原因还是电脑本身的问题呢?

答:造成没有电视伴音信号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两个:1.扫描后接收到的电视信号是主频率的谐波,可以尝试重新扫描或干脆采用手动搜台、存储方式。如果电视卡带有频率微调则一同配合使用,看伴音效果是否有所改善。2.当地电视台的伴音频率标准与电视卡的伴音标准不匹配。这种情况在有线电视台转发信号时比较容易发生。如果是这种情况,则自己是无法调整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8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