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移动硬盘发出“咔咔”声

2013-09-12 15:54:41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新买了一个20GB USB2.0移动硬盘,接入电脑后发现,移动硬盘在进行读写操作时会发出“咔咔”的声音,并且经常产生读写错误。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应该是USB接口供电不足造成的。因为USB接口的移动硬盘通常需要5V/500mA的供电,如果供电不足会导致移动硬盘读写错误甚至无法识别。解决方法是:更换USB接口供电方式,从+5VSB切换为+5V供电;如果还不能解决问题则考虑更换电源。另外,某些USB移动硬盘也提供PS/2取电接口,可考虑使用。

 
移动硬盘接错电源导致黑屏 问:我的电脑是2001年配置的,主板是MS-6339(VER1)、P4 1.4GHz处理器、Seagate 40GB硬盘、两条64MB RAMBUS内存。一次我在使用爱国者40GB移动硬盘时,错接了19V的直流电压,当时移动硬盘有两个接口,一个与电脑USB接口相连,另一个接5V直流电源。但我却错接了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结果显示器立即黑屏,之后什么反应也没有。关机重启后只看到电源和CPU的风扇在转,电源、硬盘灯长亮,显示屏上什么信息也没有。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

答:由于主板USB接口是由南桥芯片直接控制的,负责系统与USB设备的数据传送与接收,因此过高的工作电压,不但会损坏USB接口,严重的还会损坏芯片。虽然USB接口一般都有过流保护电路,但这种电路对于过压的反应是比较滞后的。根据你叙述的故障情况,它正好符合南桥芯片接口电路损坏的典型特征,因此建议将主板送修或进行更换处理。

 
移动硬盘为何不能被识别 问:我的笔记本电脑是日立的,最近升级了硬盘。想把原来那块日立10GB的硬盘作为移动硬盘,购买了移动硬盘盒组装后,不管是用于笔记本电脑,还是用于台式电脑都不出现移动硬盘的盘符。我使用了USB取电线取电,仍然不行。如把它放回笔记本电脑里又能用,硬盘盒也确认没有问题。请问原因何在?

答:从你谈到的现象看,应该是移动硬盘的供电不足导致的问题。一般来说笔记本电脑硬盘最少需要500mA的电流供给才能保证正常工作,这恰好是USB接口供电能力的上限,而不同电脑的USB接口所能提供的最大电流存在差异,因此很有可能因为供电不足导致你的移动硬盘不能正常工作。你插两个USB口可能并不能保证足够的供电,这是因为每个USB ROOT HUB最大提供500mA的电流,而不是每个USB接口。如果两个USB接口都在同一个USB ROOT HUB上,那么并联后最大仍然只能提供500mA的电流,这种情况下用此法提高供电能力没有多大意义。因此几乎所有的移动硬盘都附带了单独的外接电源或者是通过PS/2口取电的转接头,建议大家使用。另外一个解决的方法是购买带有电源适配器的USB HUB。使用移动硬盘一定要确保有足够的供电,否则容易导致硬盘损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