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启动慢怎么办

2013-09-12 15:54:29  来源: 电脑故障 
  Q:我最近配置了一台电脑,其中CPU为Sempron 2600+ CPU(Socket754接口),主板为磐正8KDA7I。装好系统并安装主板驱动程序后重新启动,不料在Windows XP启动画面上停留了很长时间(滚动条转动了20圈以上),但进入系统后又一切正常。请问电脑启动慢怎么办呢?WWW.SQ120.COM 推荐
  A:你可仔细检查一下硬盘和光驱的主从跳线,看它们是否都设置为Auto(自动识别)或Slave(从盘),因为部分主板可能会由于驱动不完善导致系统启动时间过长。你只要将跳线都设置为Master(主盘)就可解决问题。
 
电脑不能正常关机怎么办          有朋友问我:电脑不能正常关机怎么办?首先谈谈Windows系统自动关机的条件。在Win98及更高版本的系统中都支持自动关机,即不通过电源的物理开关实现关机。

        自动关机是通过****作系统支持的ACPI(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高级系统配置和电源管理)技术来实现的(当然ACPI的功能不仅仅是自动关机)。ACPI是由英特尔、微软和东芝等多家公司共同开发的,可以在BIOS之上通过****作系统进行电源管理。该技术要求主板控制芯片和其他I/O芯片与****作系统建立标准联系通道,使****作系统可以通过瞬间软电源开关(MSPS:Momentary Soft Power Switch)进行电源管理。因此,只有在硬件(控制芯片)、电源(ATX电源)及****作系统(Win98以上版本)都支持ACPI技术的前提下,自动关机才能实现。因此,为了保证自动关机的实现,在BIOS设置中,必须把“ACPI fnuction”设置为“Enabled”;同时必须启用APM(高级电源管理)功能。
    自动关机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它是由系统进程Csrss和Winlogon配合并调用关机函数ShutdownSystem来完成的,这个函数进一步调用SetSystemPowerState关闭驱动程序和其他的当前执行程序子系统(如即插即用管理器、电源管理器、执行程序、IO管理器、配置管理器、内存管理器等)。此外,执行自动关机时,系统还要检查当前系统中各种外部设备的状态以及尚未关闭的应用程序的状态,处理各个数据缓冲器中的数据等。如果在上述工作中发生错误就不能正常关机。因此一般说来在关机之前应该使各种外设停止工作,关闭所有的应用程序后再行关机。WWW.SQ120.COM推荐

    在Windows系统中的确常常出现自动关机失败的情况,下面谈谈具体的原因和处理办法。
    1.系统文件中自动关机程序有缺陷。为了确认是否是这个原因所致,可以作下述实验。在“开始/运行”中输入命令:“rundll32 user.exe,exitwindows”,看看能否正常关机。如果在这个命令下可以正常关机,表示自动关机程序可能有某种缺陷,如果使用的是Win98系统,请在“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工具/系统文件检查器”检查系统文件的完整性和修补文件。如果采用其他系统(Me/2000/XP),也可在相应的项目中完成文件修补。如果修补文件仍然不能解决问题,只能重新安装系统。而运行“rundll32 user.exe,exitwindows”也不能正常关机,则可能是****作系统中某些系统程序有缺陷,但是处理办法仍然是修补系统或者重新安装系统。

    2.病毒和某些有缺陷的应用程序或者系统任务有可能造成关机失败。首先查杀病毒,在关机之前关闭所有的应用程序。由于有些应用程序是系统启动时加载的,因此可在“启动”菜单(在“开始/运行”中输入命令:“msconfig”)中逐个减去加载的程序,以便看看有无影响关机的文件(当然要重新启动之后才能生效)。

    3.外设和驱动程序兼容性不好,不能响应快速关机。可在“开始/运行”中输入命令:“msconfig”,在“常规”标签页中选择“高级”,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禁用快速关机”。如果怀疑外设有故障,也可以逐个卸载外设进行检查,以便找到有影响的外设。

 
电脑无故重启怎么办   Q:近来,我的电脑在使用时,总是无缘无故自动重新启动,我用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检查,没有发现病毒,重装系统多次也无效,请问电脑无故重启怎么办呢?(本文为 WWW.SQ120.COM推荐)

  A:从你叙述的情况来看,你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排查。1.检查电源。电源品质差、老化或功率过小,无法满足电脑各配件的供电需求,可更换大功率电源试试;2.检查系统散热情况。CPU和内存散热不良导致温度过高,会引起机器无规律重启,可更换散热器试试;3.检查内存。内存质量不过关、超频、不同品牌的内存混插以及CAS值设置过低等都可能引起机器重启。可用替换法测试内存,并在BIOS中对内存参数进行相应调整;4.检查主板。主板老化、电容失效或爆浆、主板与机箱背板发生短路等,均可能引发重启。可将主板从机箱中取出仔细检查或测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