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移动硬盘不能在前置USB接口上使用吗

2013-09-12 16:08:28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最近购买了一块USB接口的10GB移动硬盘,回到家后将它接在电脑的后置USB接口上,能够正常使用。但如果是接在电脑前置的USB接口上,则系统无法找到这个移动硬盘。请问是不是主板的前置USB接口有什么问题? www.sq120.com推荐

答:出现这种现象不一定就是主板的问题。我们知道前置USB接口与主板之间需要通过电缆引线来连接,由于它的长短、线径各不相同,故会造成USB接口电源供电电流受到较大的影响。一般后置USB接口是直接焊接在主板上的,因此供电电流不会受到影响。但前置的USB接口经过多次连接转换,使其等效内阻和接触电阻变得较大。自然电源的内阻也就相应增大,会造成前置USB接口供电不足。如果在这样的接口上连接一些耗电量比较大的设备,就会出现设备不能被识别的现象。有一种解决办法可以尝试一下,一般移动硬盘盒都带有一条PS/2接口线,当USB接口供电不足的时候,可从这个PS/2接口线提供部分辅助电流。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耗电量较大的外设,如USB接口的扫描仪、打印机、移动硬盘等,最好还是连接在后置的USB接口上。而前置的USB接口则用于插接USB闪存、MP3播放机等功耗较小的外设。

 
不能正常使用移动硬盘的原因 问:我的电脑装的是WinXP专业版,不知为什么我的移动硬盘(IBM 20GB)一接在电脑上拷贝大文件时就死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怎么处理?   

答:首先把移动硬盘接到另一台正常的电脑上使用,看看移动硬盘有什么问题没有。如果移动硬盘没问题,再在你自己的电脑上换个USB接口试试,如果还是有这个问题,很可能是供电不足引起的。移动硬盘一般都是直接从USB接口取电,由于USB接口供电功率有限,所以一些大容量的移动硬盘可能会因供电不足而造成工作异常。你所遇到的这个故障很可能是这个原因引起的,建议你使用移动硬盘附带的PS/2接口线从主板的PS/2接口取电试试。  
移动硬盘如何加密

  笔者从事广告设计,经常需要在公司和家里的电脑上转存数据,于是买了一块40GB移动硬盘,并将很多私人数据保存在里面,但此时却带来了安全隐患。如果移动硬盘丢失,或外出时遗忘在公司,难免会被他人窃取数据。尽管闪存具有加密功能,但容量太小,加密型移动硬盘价格昂贵。在借助加密软件后,笔者的移动硬盘也具备了加密功能。
  “U盘超级加密”是一款移动设备加密软件(www.cpcw.com/bzsoft),可以对闪存、移动硬盘、读卡器甚至手机存储卡进行加密。对移动设备进行加密后,可以在任何一台机器上使用,如果不进行解密,任何人都无法看到和使用移动设备里的数据。在使用之前,强烈建议在FAT32格式下使用加密功能,以获得更好的加密强度,但在默认情况下,多数移动硬盘采用了NTFS格式,需要进行分区格式的转换。首先将移动硬盘连接到电脑上,确保供电正常的情况下,将移动硬盘里的数据备份到电脑硬盘上,然后对移动硬盘进行FAT32格式化,格式化之后,将数据再次拷贝到移动硬盘即可。
  下载“U盘超级加密”软件后解压,并将文件目录下的“UDE.EXE”文件放置到移动硬盘的根目录下,千万不要放到移动硬盘的文件夹下,否则无法使用加密功能。必须注意,为了让加密功能有效,移动硬盘只允许一个分区存在,如果你的移动硬盘具有多个分区,此时系统会将移动硬盘视为多个“本地磁盘”,而不是显示为“可移动磁盘”设备,为此建议使用“PartionMagic”分区软件,在Windows系统下对分区进行合并。

  在移动硬盘里直接执行“UDE.EXE”程序,此时会弹出一个登录界面,在输入框中输入默认密码(默认密码为888888),然后点“确定”按钮,此时登录了软件解密界面。为了安全考虑,建议修改加密密码,如果要加密整个移动硬盘,只要点“全盘加密”即可。如果只想对某些私人文件进行加密,可以选中需要加密的文件夹,然后点“单个加密”图标,此时被加密的文件夹就会在右边窗口显示(如图3)。加密完毕后,移动硬盘只会显示“UDE.EXE”图标,其他文件都被隐藏起来了,要使用被加密移动硬盘,只有双击该图标并输入加密密码才行,否则就无法查看和使用数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9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