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光驱托盘为何老是自动弹出

2013-09-12 16:08:2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用了快一年,配置是:技嘉845D主板、P4 1.6GHz CPU、三星256MB DDR内存、GeForce2 MX400显卡、三星16× DVD-ROM光驱,Win98操作系统。前两天光驱托盘不知为什么老是自动弹出,偶尔也会自动关上。试过重装系统还是不行,我想知道是硬件问题还是软件问题,该如何解决?   

答:光驱托盘自动弹出与操作系统没有直接关系。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光驱的进出盘控制电路不稳定,二是主机电源不稳定;也可能是二者兼有。可采用替换的方法判断,若是原因一,可送销售商更换或维修;若是原因二,更换主机电源即可(换一个好电源即可作出判断)。

 
使用光驱时报错的处理

问:最近不知怎么了,只要我用光驱复制或安装一些比较大的文件,都会造成死机(WinXP下)或蓝屏(Win98下)。如当用光盘安装一些较大软件时,在WinXP中安装到一半左右,正在读盘的光驱就会突然停下来,过一会儿就会出现一个提示窗口:“安装文件时发生输入/输出错误,这通常是因为安装介质或安装文件损坏引起的。”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答:造成这种现象可能有几种原因:一是光驱数据线质量不过关或在拔插时受损,这样会导致光驱工作时出现以上错误提示。其实这不是光驱或光盘有问题,只要换一条数据线就可以了。另外也可能是你的光驱使用时间较长,光驱的读盘能力下降造成的,你可以检查一下光驱激光头的物镜表面是否很脏,如果很脏可以进行相应处理,也可以通过调整激光头的发射功率来改善光驱的读盘能力,不同品牌光驱的调节电位器的位置是不同的,具体调节可以参考相关文章进行

 
电脑找不到光驱的原因   软件方面:用杀毒软件进行杀毒。有可能是系统感染了病毒,修改了注册表造成的。选择“控制面板”→“系统”→“硬件”→“设备管理器”,在“设备管理器”中展开“IDE ATA/ATAPT控制器”,在IDE通道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缷载”命令,将“主要和次要通道”都卸载。重新启动后电脑会找到IDE上的设备,并重新自动安装驱动程序,即可找到丢失的光驱。

  硬件方面:首先检查连接光驱的数据线和电源线是否插牢,是否存在断路、接触不良等情况。如果这些都没问题,再用一根新的数据线换上试试。如果问题仍没有解决,则有可能是光驱的激光头读盘性能不稳或者是光驱电路板上的芯片散热不良时造成的,解决的办法是更换光驱或改善光驱的散热条件。

  这位来自吉林的热心读者孙蓓将获得BenQ海贝键盘时尚版一个,这里我们也提醒一下回答问题的读者朋友们,在回答问题后记得要留下姓名、地址以及电话号码,方便我们寄出奖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9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