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如何使用即时音乐功能

2013-09-12 16:08:16  来源: 电脑故障 
问:听说华硕P4P800S主板提供了一个功能──Instant Music(即时音乐),我用的正好是这款主板。请问如何使用这项功能?

答:在默认方式下Instant Music(即时音乐)功能是被屏蔽了的,需要用户自己激活它。
  1.打开机箱,将键盘口后面的一个KBPWR跳线设置更改为2~3,如果找不到该跳线的话,请仔细查看主板说明书,不要设置错了。
  2.启动电脑进入BIOS,选择光驱设备所连接的IDE口,然后切换到“Advanced→Instant Music Configuration”,将“Instant Music”设置为“Enable”,保存后退出,即可将Instant Music功能激活。
  3.在正式使用前你还需要启动系统,关机后即可正式生效,注意只能是软关机,不能截断主机电源供电。这时在光驱中放一张音乐CD,按下键盘上的Esc键激活Instant Music功能,按下F1键即可播放,再次按下F1键可以暂停,F2键的功能是停止和选择,F3键的功能是向前,F4键的功能是向后,F5键的功能是降低音量,F6键的功能是提高音量。  
如何提高电视卡的收视质量 问:最近我买了一块电视卡,感觉收视效果不太理想,与电视机相比差距较大,请问应如何才能提升电视卡的收视质量?

答:电视卡由于构造简单,缺少梳状滤波等电视机上常见的画质提升电路,其收视效果肯定比不上普通电视机。而且电视卡安装在机箱内部,因此受到的电磁干扰较大,也会影响收视效果,你可以设法给电视卡加个金属外罩以屏蔽干扰。另外为接入电视卡的天线接个滤波盒也比较有效果。除此之外,还可用软件来优化收视质量,这里推荐大家使用Dscaler这款软件,目前最新版本是Version 4.1.6,大家可到http//www.dscaler.org/下载。这款软件使用比较简单,关键是要根据电脑的配置设置好各项优化参数,如果电脑配置较高,可以将优化效果调整到最高。

 
如何刷新光驱的固件 问:我新买的CD-ROM(微星MS8152)读盘速度很慢,很多光盘都读不出来。询问微星公司,得到的回复如下:“请到www.msi.com.tw下载最新的CD-ROM固件,然后进行刷新,注意:请下载相应的固件再刷新!”请问有必要刷新吗?怎样刷新光驱的固件呢?   

答:该问题可能是光驱固件存在某种Bug,致使光驱的读盘纠错能力下降。其实光驱固件的刷新过程与主板、显卡BIOS升级刷新的操作过程基本上是一样的,都是将下载下来的文件解压缩,再将得到的刷新执行程序和光驱固件程序,拷贝到一张只有DOS启动程序的启动软盘中,将该软盘插入软驱后重新启动电脑,待出现DOS提示符时输入刷新程序的名称,当出现输入固件文件名称的提示后再正确完整地输入,回车后刷新程序将自动完成刷新,我们只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并祈祷不要停电。为了使刷新过程简单直观,目前已经有了Windows下的刷新程序,使刷新过程变得非常简单。不过无论是在Windows下还是在DOS下执行刷新过程,都必须保证下载得到的固件程序版本与你的光驱型号相匹配,另一方面,如果连刷新BIOS的经历都没有的话,最好还是请一位高手来帮助。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6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