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长时间不用则不能启动

2013-09-12 16:08:11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最近出了点问题:表现为长时间关机后(如一天)再开机时,系统会停顿在显卡检测的画面,再次重启后又会停顿在CPU检测或IDE设备检测处!只有连续多次重启才能进入Windows系统,一旦进入系统后使用起来就没有问题了。关机后短时间内重启也不会有上述问题出现。更换内存插槽并拔插CPU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请问电脑长时间不用则不能启动如何解决?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从故障描述过程来看,显然电脑在自检过程中因检测不到某个硬件设备而反复地寻找,从而造成启动时间延长,感觉似乎是死机了。但反复重启电脑又可以正常工作,据此,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检查:

  1.因主机电源内部某个元器件出现了性能参数变化,从而造成某一路输出电压不稳定或处于输出电压最低值的临界点附近,致使一些启动时冲击电流较大的硬件,如高性能显卡、硬盘等因欠压而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的临界点附近,造成自检程序反复搜寻该硬件。当多次重启后,由于冲击电流致使故障元件性能参数有所恢复,使输出电压逐渐恢复正常。这样硬件便可正常工作了,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更换一台质量较好的大功率电源来加以解决。

  2.同理,主板、显卡上面的电源供给部件如果发生性能参数变化,也会使显卡等部件在刚启动时不能立即进入正常状态,造成以上故障现象。可通过替换可疑板卡来加以确定,并最终予以排除。wWw.iTCOMpUTeR.com.Cn

 
使用稳压器会导致电脑损坏吗 问:由于我家所在地的市电电压长期偏高,而且有时不稳定,所以我在主回路中串了一个稳压器。串上之后电压正常并较稳定。但是前不久电源和主板都坏了,拿去维修时,修理商说电脑不能使用稳压器,否则电脑更容易出问题。请问是这样的吗?

  答:的确是这样的。因为高品质的计算机电源都具有在一定范围调压的功能,在适当的电压波动范围内,电源可以保障电脑元件正常运行。加装了稳压器后,虽然解决了电压不稳的问题,但市电电压一旦不稳,稳压器就会进行一次调整性的切变动作。

  而这个切换动作常常会使电网中产生一个高频的电磁脉冲,这个脉冲极易突破计算机电源的整流电路而冲击电源的变压部分或主板,轻则会造成计算机死机或重新启动,重则会造成主板等器件损坏。因此一般最好不要使用电力稳压器,如果当地的电压波动很大,可以考虑购置一台计算机专用的UPS后备电源,以消除电网对计算机的影响。

 
电脑不能正常开机的解决 问:我的电脑基本配置是:P4赛扬2.4GHz处理器、i845PE主板、微星GeForce4 Ti4200显卡、希捷80GB 7200转硬盘、Kingmax 256MB DDR333内存、三星765MB显示器、多彩P4电源,安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按下主机电源开关后,显示器没有反应,有三声很短的鸣叫声。有时候按下复位按钮后又可以启动,不过偶尔也能够一次性启动成功。www.sq120.com推荐   

答:开机时出现三声很短的鸣叫,应该是显卡的问题,在气温较低的季节,容易出现显卡同插槽之间接触不良而导致无法开机的故障,请打开机箱拔下显卡,将插槽及显卡金手指擦拭干净,再将弹性不良的插槽内弹簧片撬起一点,重新安装并固定好就可以了。此外如果是主板或电源质量不佳、内存条与主板兼容性不好等,也可能造成不能正常开机的故障。造成电脑不能正常开机可能的原因很多,最好能用“替换法”加以确定。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4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