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电池使用时间为什么变短了

2013-09-12 14:48:06  来源: 电脑常识 
  风尘三侠:最近带孩子出去玩,用DV记录生活片段,可拍了几盘磁带,觉得电池没有过去电量足了。以前一块电池拍55分钟~60分钟,现在只能拍40分钟!我可是才买一年的机器啊。

  菲菲:你后来给菲菲打了电话,我已经了解了你的情况,你们那边天气已经在0℃左右了,在寒冷的空气中使用数码产品,电量都会消耗得快一点。这不是机器和电池的问题,你可以放心使用!你在低温室外拍摄间隙,可以放在怀中保暖。等春天到来的时候,你的机器电量就会恢复正常。  

锂电池爆炸的原因   糊涂蛋:前段时间看到一篇报道,说国外名牌MP3的内置锂电池居然爆炸了。请问,为什么锂电池这么容易爆炸?

  菲菲:电池充电的过程其实就是化学反应的过程。而锂本身就是一种非常活跃的元素,而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所谓锂电池,实际上大部分都属于锂离子电池。而我们在充电、使用时,一旦锂离子电池的内部保护电路失效,这就可能会引起短路或过充现象,并且造成锂电电芯温度骤然升高,从而导致电池爆炸。
  事实上,不仅仅是锂电池可能会引发爆炸,镍氢电池如果存在质量问题或使用不当,同样可发生爆炸。因此菲菲一直在栏目中建议大家在为数码产品选择锂电池或镍氢电池时应尽量选择品牌产品,并且要小心防范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6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