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无法上网

2013-09-12 17:16:09  来源: 电脑常识 

问:现在我们部门有四台电脑,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网,使用DHCP指派,刚开始的时候,都可以上网,过几天,有一台说是“受限制或无连接”无法上网,我试着把路由器恢复原厂设置,还是不行。网卡和网线都是好的。拜托你回答我了,因为我在网上查了很多人的提问和回答,都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 (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

方法一:要看了,你的机子一直开着吗?
有的路由器会限制机器的上网时间,比如我们寝室楼经常用的TP-Link的,默认的是2小时,到时间就变成这样……

还有一般用路由的话ip地址DNS地址都要选自动获取

不行的话禁用网卡再起用

再解决不了的话,去路由官网去查查看……

方法二:1、尝试进入网络连接工具栏的“高级”属性,看看网络标识的工作组是否与其它机子同属一个工作组,有时候会自动调回“MSHOME”。如不是,则重新设置为同一工作组。推出。
2、看看本地连接的TCP/IP属性,需要选择自动选择。
3、再看看你的杀毒软件的防火墙设定是否可以设定连接INTERNET。WwW.ItcoMpUtER.Com.CN
4、进入本地连接的WINDOWS的防火墙设置,在“高级”菜单内将我的连接的打勾去掉,
重启电脑,应改可以解决问题,

 
无法安装系统自带游戏怎么办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 SP2系统,最近无意间把系统的游戏和附件删除了,在添加和删除Windows组件中再次安装,提示无法找到freecell.exe文件,插入联想电脑自带的系统安装光盘仍提示无法找到该文件,安装失败。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freecell.exe是空当接龙游戏的程序,请到其他Windows XP机器的C:\WINDOWS\SYSTEM32\中拷贝此程序到相应目录,然后再次安装即可解决你的问题。(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ie无法打开

上网的朋友一定都碰到过ie无法打开的情况,本文将列出几种可能原因:(本文是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一、网络设置的问题

这种原因比较多出现在需要手动指定IP、网关、DNS服务器联网方式下,及使用代理服务器上网的。仔细检查计算机的网络设置。

二、DNS服务器的问题

当IE无法浏览网页时,可先尝试用IP地址来访问,如果可以访问,那么应该是DNS的问题,造成DNS的问题可能是连网时获取DNS出错或DNS服务器本身问题,这时你可以手动指定DNS服务(地址可以是你当地ISP提供的DNS服务器地址,也可以用其它地方可正常使用DNS服务器地址。)在网络的属性里进行,(控制面板—网络和拔号连接—本地连接—右键属性—TCP/IP协议—属性—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不同的ISP有不同的DNS地址。有时候则是路由器或网卡的问题,无法与ISP的DNS服务连接,这种情况的话,可把路由器关一会再开,或者重新设置路由器。

还有一种可能,是本地DNS缓存出现了问题。为了提高网站访问速度,系统会自动将已经访问过并获取IP地址的网站存入本地的DNS缓存里,一旦再对这个网站进行访问,则不再通过DNS服务器而直接从本地DNS缓存取出该网站的IP地址进行访问。所以,如果本地DNS缓存出现了问题,会导致网站无法访问。可以在“运行”中执行ipconfig /flushdns来重建本地DNS缓存。

三、IE浏览器本身的问题

当IE浏览器本身出现故障时,自然会影响到浏览了;或者IE被恶意修改破坏也会导致无法浏览网页。这时可以尝试用“黄山IE修复专家”来修复(建议到安全模式下修复),或者重新IE(如重装IE遇到无法重新的问题,可参考:附一解决无法重装IE)

四、网络防火墙的问题

如果网络防火墙设置不当,如安全等级过高、不小心把IE放进了阻止访问列表、错误的防火墙策略等,可尝试检查策略、降低防火墙安全等级或直接关掉试试是否恢复正常。

五、网络协议和网卡驱动的问题

IE无法浏览,有可能是网络协议(特别是TCP/IP协议)或网卡驱动损坏导致,可尝试重新网卡驱动和网络协议。

六、HOSTS文件的问题

HOSTS文件被修改,也会导致浏览的不正常,解决方法当然是清空HOSTS文件里的内容。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1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