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e-sata与hdmi接口的区别

2013-09-12 14:47:55  来源: 电脑常识 
    现在越来越多整合主板都带有HDMI接口,这种接口从外形上来看和e-SATA接口颇为相似。由于新技术确实发展得太快,一段时间不学习,像我这样的老鸟也分不清这两者的区别,害得我在帮单位购买主板时闹了一个笑话。
事件回放
  单位最近派我到电脑城购买两台电脑做数据中心。考虑到两台数据中心之间常常需要相互拷贝数据,而且两台机器安放在不同的办事处,不能通过网络连接。为了利用闲置的SATA硬盘转移数据,我打算在配机时让两台机器均使用带有e-SATA接口的主板,节约购买硬盘盒的费用。
  凭着对e-SATA接口的“了解”,我熟练地挑选主板,并在装机商那里购齐了所有配件,很快就完成了装机任务。数据中心的搭建和调试都非常顺利,而且迅速投入了使用。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非常吃惊。当我打算使用SATA硬盘转移数据时,数据线无论如何都不能插入机箱背后的e-SATA接口。在翻看主板说明书之后,我惊异地发现,主板上的这个“e-SATA”接口其实是“HDMI”数字视频接口,看来我一开始挑选主板时就误把HDMI接口当成e-SATA接口了。没办法,只有将主板拆下,拿去换货。
问题所在
  后来查资料发现,e-SATA接口在外形上和HDMI接口确实十分相似,但是它们在作用上完全不同。e-SATA接口连接的是硬盘等存储设备,是数据传输接口;而HDMI接口连接的是显示器等设备,是数字视频信号及音频信号的传输接口。wWW.iTcoMpUTER.COM.CN在搞清楚它们的用途后,区分这两个接口就非常简单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