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打印机打印出白纸怎么解决

2013-09-12 14:47:56  来源: 电脑常识 
  河南 李纲:我的惠普3938打印机,一直使用自行填充的墨水,但在一次填充过程中,墨水不慎溢出,我将墨水处理干净后再打印时,却发现打印出的是一张白纸。我以为是墨盒损坏了,因此也没有在意,可前几天,我购买了一个新的原装墨盒装上后,仍无法进行正常的打印工作,打印出的仍是一张白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我该如何做才能够让打印机恢复正常?

  Dr.Known:请你检查一下墨水在溢出时,是否流到了墨盒的触点部分,如果是这样的话,残余的墨水将导致墨盒与打印机接触不良,打印信号无法传输到喷头的打印部分,导致打印空白的故障出现。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你更换了墨盒,打印机的触点仍可能存在残余墨渍,接触不良问题仍不能得到解决。建议你用无水酒精清洁打印机与墨盒的触点,待清洁干净,酒精挥发完毕后,再装入墨盒,看打印机是否能够恢复正常。当然,由于墨水有一定的导电性,因此墨水流入打印机触点时,有可能造成触点间的短路,使打印机因短路而局部损坏,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清洁完触点,更换新墨盒,打印机仍然无法正常工作。只有将打印机送入维修站进行维修后才可能恢复正常。
 

如何给打印机加粉

  很多激打的价格并不高,但硒鼓相当贵,所以,作为激打老用户,笔者一直都是自行填充碳粉以节省开支。自行填充的次数多了,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因此,笔者在此把自己自行填充硒鼓(即填充碳粉)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1.活用拆解法
  进行填充时,最好使用拆解法而放弃钻孔法。也就是说,在填充时,要将硒鼓的内部拆开(图1),并清洁干净,再重新填充碳粉,不能只在储粉仓上钻孔,从孔中直接填充。
  钻孔填充虽然简单,但由于填充过程中未清洗废粉,刚填充完毕后用起来可能还算正常,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废粉增多,废粉将会从废粉仓中溢出,导致打印稿“底灰”严重。而且,废粉溢出后,坚硬的废粉颗粒还可能划伤硒鼓表面。
  有些使用者在废粉仓上开了孔,以便在填充时倒出废粉,笔者觉得这种操作不太妥当。倒废粉时,废粉很容易撒得到处都是,而且这样也很难将碳粉倾倒干净,废粉仓中的废粉还是容易溢出,再加上磁棍、清洁棍、刮板等没有清洗,打印效果无法达到最佳。

2.保护小零件
  在拆装硒鼓时(图2),一定要小心。首先是在拆卸内部的小部件(如弹簧、电解片等小部件)时要小心,拆卸后要把它们保存好。这些部件虽小,可一旦丢失或变形,就会影响到硒鼓的正常工作。其次,要注意保护鼓芯,最好用餐巾纸或软布将鼓芯包裹起来,再放置到安全的地方。否则,一旦鼓芯跌落或表面受到刮蹭,那么轻则打印时打印稿会出现条纹,重则鼓芯报废。

3.合理选碳粉
  对碳粉的选择同样是一个重点,由于兼容碳粉比较杂,即便是同一品牌,各批次碳粉的质量也可能差别巨大。因此,在选购碳粉时,大家要注意,首先碳粉一定要适合进行填充的机型,否则会因碳粉的结构不同,导致硒鼓无法工作。其次,碳粉流动性一定要好,内部没有结块等问题,如果碳粉结块或颗粒较大的话,不仅会影响打印效果、废粉仓易满,还容易划伤硒鼓。

4.填充要适当
  填充碳粉时,还要注意,填充量不能超过储粉仓的3/4,否则在硒鼓转动时,碳粉会被带出,随即污染打印机,容易造成硒鼓内部结构损坏。因此,在进行填充时,最好将打印机内部(尤其是碳粉堆积严重的地方)清洗一遍。否则,由于碳粉是导电的,很可能发生打印机工作异常甚至烧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