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什么是配件做工

2013-09-12 17:14:45  来源: 电脑常识 
  青岛日炎:常听到玩电脑的老鸟畅谈某款配件"做工"如何如何,请问"做工"究竟是什么慨念?对电脑有何实际意义?

  答:做工,简而言之,就是一款配件在制作过程中体现的质量和水平。从DIYer的角度理解,做工,就是某款配件体现在设计、制造、用料等方面的水平。如果一款配件做工好,那么它的性能就有保障。
  举例,拿"做工"一词曝光最多的板卡来说吧。"做工"好的板卡,它的PCB板显得厚实,对着光照不透光。而且它的板卡边缘切割得非常整齐,板卡边缘挑不出毛刺,板卡背部焊锡处理得非常平整;其次,它的布线非常细致,合理,而在布线周围的焊点上,几乎都给焊足了电阻、电容、芯片等元器件。
  而反观做工不好的板卡:PCB板掂上手,感觉轻飘飘的,再一看PCB板上电容只有寥寥几颗,在布线周围的元器件上,也存在许多空焊的地方。  
显卡的HDR功能有什么效果   问:我看到很多显卡都介绍说有HDR功能,好像部分游戏也支持。这个到底有什么效果?

  答:普通的渲染纹理中每个像素只有0~255的灰度范围,这实际上是不够的。Dynamic Range(动态范围)就是指一个场景的最亮和最暗部分之间的相对比值。而HDR (High-Precision Dynamic-Range,高动态范围)则是一种记录图形文件格式的特殊技术,它的每一个像素除了普通的RGB信息,还有该点的实际亮度信息。一张HDR图片,它记录了远远超出256个级别的实际场景的亮度值,超出的部分在屏幕上是显示不出来的。可以这样想象:在Photoshop里打开一张从室内往窗外外拍的图片,窗外的部分处在强烈的阳光下,曝光过度,呈现的是一片白色,没有多少细节。你将毫无办法处理它,调暗只会把它变成灰色而已,并不会呈现更多的细节。但如果同一场景是由HDR记录的话,减低曝光度后,原来纯白的部分将会呈现更多的细节。NVIDIA在GeForce 6和GeForce 7800系列显卡中加入了High-Precision Dynamic-Range(高动态范围)技术,此时图像渲染中的部分细节可以用HDR形式记录。  
bios是什么意思         问:经常听人说BIOS对电脑很重要。我想知道BIOS到底有多重要,它在电脑中究竟起何作用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BIOS是Basic input/output System的缩写,它的意思是基本输入输出系统,BIOS是电脑开机后必须调用的程序,检测程序都由BIOS提供,BIOS更是配件之间的一个数据交换和协调中心。
  BIOS的实质是一种程序,驻留在CMOS存储器中,这种存储器是重复可擦写的,但必须使用BIOS厂商出品的专门刷新工具。刷写BIOS的过程就是用新版本的BIOS文件通过专门的刷新软件覆盖旧版本的BIOS文件,从而让相关配件获得一种软升级。在一定情况下,这种软升级可让你的配件支持更新更多的协议;提供更好的硬件性能,或者消除硬件固有的bug等。
  目前,BIOS主要被应用在主板和显卡之中。不同品牌的主板和显卡,BIOS也不尽相同,因此,BIOS一般不能通用。同时,BIOS文件必须与主板和显卡的型号严格对应,否则就可能导致相关板卡无法正常使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