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u盘无法识别怎么办

2013-09-12 17:14:44  来源: 电脑常识 

  当闪存插在电脑上无任何反应时,可能是它的晶振损坏所致。笔者的一个使用了多年的容量为128MB的闪存,近日在无任何先兆的情况下突然不能使用,具体表现为连接电脑时指示灯不亮,无盘符,也发现不了任何设备。清理接口灰尘、更换电脑都没有作用,看来是内部损坏。电脑知识网推荐

  常规分析:笔者起初怀疑为电路老化断裂,希望找出断线处修复,但拆出闪存电路板后仔细观察,并未发现印刷电路有任何断裂,闪存芯片、接口电路芯片及各贴片元件都无任何异常,因此排除了元器件烧毁、电路断线的可能。
  解决办法:将去掉外壳的闪存电路板直接插入电脑,但故障依旧,在多次插拔闪存过程中笔者偶然发现若手指触到电路的裸露部分时,电脑便会发现一无法识别的USB设备,此现象多次出现,但转瞬即逝。根据以往经验,笔者越发觉得此闪存有修复的可能。仔细观察电路板,发现电路板上除了芯片和各种贴片元件外,还有一只12MHz的晶振(如图所示),莫非是晶振损坏导致此故障?马上用电烙铁和吸锡器将此晶振拆下,又在一报废主板上找到一频率接近的晶振,拆下插入闪存电路板,发现此时电脑可识别出新硬件,但仍不能正常使用。马上到电子市场购得一相同型号的晶振,装上、焊牢再测试。闪存终于被电脑成功识别,久违的盘符又出现了,打开后文件还在,随后再装上闪存外壳。至此维修大功告成,只花费了一元钱,成就感顿生。WwW.ItcoMPutEr.COM.cn
 
  维修总结:该闪存故障完全系晶振失效所致,晶振又名晶体振荡管,在电子产品中应用得十分广泛,主要是它在加电后能产生极其精准的时钟振荡频率,以保证元器件在该频率下正常工作,而该闪存的晶振失效后,导致无法向闪存电路及芯片提供精准频率,导致该闪存不能被识别。

 
插入u盘死机怎么办   广西赵朋:我的机箱具有前置耳机和USB接口,有时为了方便,会将USB设备或耳机接在前置接口上使用,但在插拔耳机或闪存时偶尔会出现死机,请问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首先,建议你不要直接拔出闪存,在系统中安全删除硬件后再拔出。其次,出现你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机箱内的前置USB和前置耳机系统故障导致的。带有前置USB接口和耳机接口的机箱,一般是通过专用的线路与主板上的外接USB接口和声卡的输出接口相连接的。解决这样的问题时,首先检查一下该电路板上的接口是否出现松动,在排除接触不良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是短路所致,部分不过关的机箱在地线设计上是有缺陷的,没有地线保护的接口很可能会造成整机死机,甚至损坏机内元件。  
u盘不能识别怎么办 不能我的硬盘120GB,安装了Windows 2003操作系统,但将闪存插入USB接口后,在“我的电脑”中没有出现驱动器的盘符,但系统任务栏的“安全删除硬件”图标还在,仔细观察“我的电脑”,发现闪存被识别为“本地磁盘”,而正常情况下闪存应该被识别为“可移动磁盘”,为什么u盘不能识别?www.sq120.com推荐

答:由于默认情况下,Windows 2003会自动将闪存识别成硬盘,同时不会分配盘符给它,要解决这个问题,右击“我的电脑”后选择“管理”,在“计算机管理”窗口中找到“磁盘管理”选项,然后回到两个磁盘项目,其中磁盘0对应的是硬盘,而磁盘1就是闪存,右键点“磁盘1”后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在弹出菜单的中单击“更改”按钮,在打开的“添加驱动器号或路径”中选择“指派以下驱动器号”,然后为闪存驱动器指定一个盘符,最后点“确定”按钮后就可以正常使用闪存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