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显卡的HDR功能有什么效果

2013-09-12 17:14:41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看到很多显卡都介绍说有HDR功能,好像部分游戏也支持。这个到底有什么效果?

  答:普通的渲染纹理中每个像素只有0~255的灰度范围,这实际上是不够的。Dynamic Range(动态范围)就是指一个场景的最亮和最暗部分之间的相对比值。而HDR (High-Precision Dynamic-Range,高动态范围)则是一种记录图形文件格式的特殊技术,它的每一个像素除了普通的RGB信息,还有该点的实际亮度信息。一张HDR图片,它记录了远远超出256个级别的实际场景的亮度值,超出的部分在屏幕上是显示不出来的。可以这样想象:在Photoshop里打开一张从室内往窗外外拍的图片,窗外的部分处在强烈的阳光下,曝光过度,呈现的是一片白色,没有多少细节。你将毫无办法处理它,调暗只会把它变成灰色而已,并不会呈现更多的细节。但如果同一场景是由HDR记录的话,减低曝光度后,原来纯白的部分将会呈现更多的细节。NVIDIA在GeForce 6和GeForce 7800系列显卡中加入了High-Precision Dynamic-Range(高动态范围)技术,此时图像渲染中的部分细节可以用HDR形式记录。  
双头显卡无法双全屏输出怎么办   问:我的电视机支持1080i标准,而且背后有一个VGA接口。由于暂时没有双头显卡,因此使用一款PCI显卡在Windows XP下设置成双显卡方式使用。但是此时无法使用克隆模式,故又借了一款FX5200双头显卡。现在虽然功能基本正常,但就是播放全屏视频时无法令两个显示器同时显出画面,这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也重新安装了驱动,丝毫没有效果。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事实上,在双显示器模式中,副显示器的全屏视频输出问题的确一直困扰着大家。无论是NVIDIA还是ATI的显卡,在克隆模式中,副显示器往往会无法显示全屏的画面。针对这一问题,建议你使用超级解霸V8,该软件支持双显示器。打开超级解霸V8设置菜单后,找到多显示器设置一项,然后选取“启用多显示器分屏显示功能”。此时超级解霸V8在播放视频文件或者DVD/VCD时会强制使用Overlay显示方式,从而让副显示器也能正常显示全屏画面。此外,诸如WinDVD之类的软件也有该功能,只要支持Overlay模式就行。  
独立显卡和集成显卡不兼容   上海liuxiu_009问:我的主板是华擎P4Dual-915GL,同时支持AGP和PCI-E显卡,我安装了一块杂牌AGP显卡(GeForce4 MX440 8× 128MB 128bit DDR),之后,有时会出现画面无反应的现象,而使用主板的集成显卡就很正常,请问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

  答:你的华擎P4Dual-915GL主板不仅集成了GMA900显卡,同时还具有AGI Express和AGI 8×扩展槽,AGI 8×插槽兼容AGP 8×/4×显卡,但需要注意的是,华擎P4Dual-915GL的AGI 8×插槽只支持电压为1.5V的AGP显卡,并且只能兼容所指定厂商生产的某型号显卡,同时还在显卡驱动上比较挑剔,因此在AGI 8×插槽上使用AGP显卡之前,请到华擎官方网站www.asrock.com查阅华擎P4Dual-915GL主板的AGI插槽所支持的AGP显卡列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