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安装双硬盘

2013-09-12 17:14:41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原来使用一个WD的40GB硬盘,现在又加了一个80GB的希捷IDE硬盘。我想把两个硬盘都安装在电脑上,请问如何安装双硬盘?

  答:在安装硬盘之前,首先应该在两块硬盘中选择出性能好一点的来作为系统引导硬盘,将它的跳线模式设定为MASTER模式,然后将另一片硬盘的跳线模式设定为SLAVE模式(或者在第二个主板IDE接口上设定为MASTER)。硬盘安装固定好之后,就可以连接其电源与数据线了。连接80pin数据线时要注意顺序。某些80pin数据线的各个插头的颜色是不同的。蓝色插头(标记有SYSTEM)这一端是用来连接主板的IDE插槽的,黑色插头(标记有 MASTER)这端是用来连接主硬盘的,而灰色插头(标记有 SLAVE)这一端则是用来连接从硬盘的,这些顺序不能搞错。开机进入BIOS之后,选择IDE HDD AUTO DETECTION。此时主板便可以将两个IDE口连接的设备全部检测出来了。  
如何识别假内存条   山东axin问:我准备年底升级一下内存,但是现在市场上假冒的内存和返修内存很多,有什么办法可以鉴别一下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不少内存颗粒具有很强的超频能力,因此无孔不入的奸商就把超频后的内存打磨后造假,再加印上新的编号参数后贩卖。其实,我们只要在强光下细心观察,就可以看出区别。打磨过后的芯片暗淡无光,有起毛的感觉,而且加印上的字迹模糊不清晰。当然,更有甚者甚至连芯片打磨的“工序”也省下了,直接更换产品的包装来以次充好,此时大家直接查看内存芯片的编号即可识别,部分知名品牌还能通过电话查伪。当一根内存条损坏而不能使用时,往往只有某一个内存芯片表面出现问题,而其余芯片都是完好的,这就给奸商留下作假的空间。通过对内存芯片的重新焊接,内存条居然可以起死回生。然而很明显的一点是,这类内存往往使用了不同品牌、型号的内存芯片,大家仔细观察就能发现。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种内存无论多么便宜都不值得购买,因为它的安全隐患十分严重。此外,大家还要观察电路板是否整洁,有无毛刺等等,金手指是否明显有经过插拔所留下的痕迹,如果有,则很有可能是返修内存。优秀内存的PCB板拿在手里应该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并且感觉质量均匀,而非一块薄薄的、又毫无重量感的普通半导体用的板子。做工好的内存PCB板边缘则处理得比较光滑,摸起来没有毛刺感。  
如何鉴别二手笔记本电池   问:刚刚把手头电池坏掉的笔记本卖了,准备再次淘一台笔记本。为了吸取上次的教训,我想好好检查一下电池。特地请教一下,二手笔记本电池一般应该如何检查,我不可能去测试待机时间,这个数据几乎没有什么价值。

  答:由于电池性能是一个相对主观的指标,因此难以使用快速的方法进行测试。建议你借助Battery Mark这款业界公认的权威测试软件。用Battery Mark中的Conditioning以及Life Test模式进行测试。Conditioning模式测试分别调用CPU、硬盘以及显卡,长时间不停地进行运作,同时显示液晶屏幕亮度调整到最大,直到耗尽电池关机为止。而Life Test测试模式则有一定的停留时间,因为平时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并不是时时刻刻都让所有的部分同时全速运作。显然,Battery Mark所测试的不仅仅是电池性能,还包括整机的节能效果。因此,建议你参考Life Test测试结果,然后根据厂商标称的电池使用时间进行对比,一般误差应该保持在25%以内。对于部分名牌笔记本而言,你甚至还能通过相关软件来检测电池的充电次数。以IBM为例,安装Battery Information软件之后,可以从统计信息中的Cycle Count来得出结果,从中估计出电池的大致老化程度。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