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无法识别SATA硬盘怎么办

2013-09-12 17:14:35  来源: 电脑常识 
  广西恒力文:我电脑的主板芯片组支持RAID功能,配了一块60GB IDE硬盘,最近为了玩游戏,升级了一块160GB的SATA硬盘,但接到主板上使用时,开机提示无法找到硬盘,无法正常安装Windows系统,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一般而言,在安装DOS/Win98/WinMe系统时,SATA硬盘不需要加载任何驱动,可以直接使用。在安装Win2000/XP/2003系统时,如果主板南桥芯片提供的SATA控制器没有被设置为RAID或在BIOS中屏蔽了RAID时,也可找到硬盘;但在开启RAID功能时则无法找到硬盘。此时请在BIOS中将RAID功能关闭,然后在安装WinXP的过程中,屏幕下方显示“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 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提示信息时,立即按下“F6”键,并按照系统的提示将主板附带的SATA驱动程序软盘放入软驱中,然后按下“S”键载入必需的驱动程序即可。  
USB扩展卡无法使用   问:我买了一块PCI转USB的转接卡,装上驱动后系统认出新硬件。但一插入USB设备,如鼠标等就无法找到硬件也不能使用。有人说要主板BIOS支持才行,建议我刷新BIOS,刷新BIOS有用吗?可是我不知道我的机器用哪个BIOS才合适?听说刷新BIOS是很危险的,万一型号不对就麻烦了。不知怎样才能找到合适的主板BIOS?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应当与刷新主板BIOS没有太大的关系,我们建议你检查驱动是否安装正确。对于鼠标等低功耗USB设备而言,供电并不会造成设备识别问题,因此很可能是驱动安装错误。请你打开设备管理器,查看USB卡是否工作在正常状态下。如果排除这一因素的话,你还可以再安装主板补丁程序试试。倘若还是不行,那么很可能是USB卡的控制芯片与主板芯片组有硬件冲突,这种问题就很难解决了(某些型号的主板与PCI转USB的转接卡存在不兼容),建议更换另一牌子或型号的转接卡。  
光驱托盘无法弹出   杭州萧萧:我的DVD刻录机光驱托盘无法弹出,必须用手强制拖出来,但并不影响正常刻录碟片,请问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可能是由于DVD刻录机里的皮带松了(也可能是齿轮打滑,但皮带出问题的情况占多数),因为刻录机托盘的进出是由内部的马达通过一根皮带来带动塑料齿轮转动而实现的,如果在质保范围内,请拿到商家那里更换皮带,如果过了质保期,可自己拆开刻录机,打开后就能看到皮带,可以从旧光驱中拆一根皮带换上,或者将皮带卸下,用电烙铁在滑轮上烫出一圈凹槽,再将皮带套上去,这样可以增大滑轮与皮带的摩擦力,一般都能解决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