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开机提示invalid system disk

2013-09-12 17:14:29  来源: 电脑常识 
        问: 同学笔记本电脑开机出现“Invalid system disk,Replace the disk and then press any key ”(错误信息的大意为:无效系统盘),进不了系统,据说要用启动盘启动,可是他的笔记本没有光驱,也没有软驱,那要怎么办啊?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在开机时,出现Invalid system disk,Replace the disk, and then press anykey ,出现这个问题是由于系统盘缺少启动文件,我们只要用安装盘在"故障恢复控制台"用这两个命令就可以搞定:

1. fixmbr 2. fixboot c:(假设系统在C盘)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一块启动盘,编写一下boot.ini文件,把系统启动信息写进来就行,我是这样解决的.附boot.ini例子:

[Boot Loader]

Timeout=3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4)\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2003 Enterprise" /fastdetect

C:\ = "Microsoft Windows"

 
开机自动打开windows文件夹 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检查: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 选择“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后选择“确定”。在打开的“系统配置使用程序”窗口中选择“启动”标签页,检查其中有无“c\”项,如果有,请把该项前面小筐内的“√”去掉即可。
2、 如果在“启动”标签页中没有找到该项,请在“系统配置使用程序”中打开“Autoexec.bat”标签页,检查其中有无“c\”项,如果有,请把该项前面小筐内的“√”去掉即可。
3、 选择“svstem”标签页,打开节标题“boot”,检查第一行“shell” 中有无“c\”,如果有,进入编辑状态将它删除。
4、 选择“Win.ini”标签页,打开节标题“Windows”检查设置行“load=”和run=” 中有无“c\”,如果有,进入编辑状态将它删
5、如果用过windows 优化大师, “系统性能优化”--“桌面菜单优化”,把“系统启动时为桌面和Explorer创建独立的进程”前的“√”去掉。最后“优化”,退出,重启即可。
如果你发现它此时无“√”,那你先将它“√”,“优化”,退出。再重新进入,将“√”去掉,“优化”,退出,重启即可。
6、如果不是这样的情况就要看看msconfig中的启动中有没有关于c:\的启动项!
"开始""程序""启动"中有没有!
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如果你的系统是windows 98那就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右列表框你选择要键值做相应的删除。如果是windows 2000的就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做同样的处理!
看有什么启动是 对应c盘的。  
显示器开机模糊怎么办

  就CRT显示器刚开机时画面模糊,随着时间的延长,屏幕的画面越来越清晰,10到30分钟恢复正常这一现象而言,显示器开机模糊有两种情况:一是显像管老化的表现。因为电子枪灯丝加热过程变长,刚开机阴极达不到射出足够电子束的标准温度,电子束打击屏幕的力度和数量达不到要求,因此模糊而且暗淡。二是CRT尾座板上聚焦引脚的放电环(白色塑料插座下方)产生锈蚀,由此产生旁路电阻,致使聚焦电压达不到要求的电压(一般为2000伏左右,如图1),出现模糊现象;随着开机时间延长,温度上升,潮气被驱赶,旁路电阻值又恢复无穷大,电压恢复正常,因而又变清晰。第二种情况,管座位置通常还伴有轻微的“咝咝”声,而第一种却没有。

  提问区涉及到的显示器,是2005年初买的,当然不是显像管老化的二手产品,因此属于第二种情况。笔者分析,提问者的使用环境湿度比较大(当天气返潮时更严重),或是产品“聚焦引脚的放电环”有质量上的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解决这个问题,要打开机盖(如有保修问题,则请送至指定维修点拆机),首先是卸下CRT尾座电路板,其方法是拔下CRT尾座电路板上的各种线缆,左右轻摇,而后轻轻拔下CRT尾座电路板。其次是打开CRT尾座板上聚焦引脚的放电环,使用无水酒精清洗放电环及尾座上各电极插头和插座。如放电环锈蚀严重时,更换尾座部件(即显像管管座)即可排除故障,这种部件一般在专门的维修点有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