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k8和内存的兼容性

2013-09-12 17:14:25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原来的电脑安装了三条512MB DDR400内存。现在准备升级到Socket 754平台,但是听说会造成内存不兼容,因为K8处理器不支持三条内存?果真如此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由于K8处理器在设计时的某些特殊原因,在实际的应用中并不是只要符合DDR400规范就万事大吉。AMD对内存模组作了一定的限制。AMD在产品的白皮书中表明,在双通道的128 bit模式下最多可以支持4个DIMM模组;而在单通道的64 bit模式下最多可以支持2个DIMM模组。根据对DIMM模组的定义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对于集成了单通道内存控制器的Socket 754处理器,最多只能安装两条双面的内存或者两条单面加一条双面的内存(即内存的总面数不得超过4);而对于集成了双通道内存控制器的Socket 939/AM2处理器,最多可以安装4条双面的内存(即总面数为8)。所以使用Socket 754处理器的用户千万别插三条双面内存上去。至于你的情况,则取决于三条512MB DDR400内存是单面还是双面。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