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windows文件夹太大怎么办

2013-09-12 17:14:23  来源: 电脑常识 
在删除的安全.不能乱删除的.那样的话会让系统不稳定的.试试以下的方法吧.不过很长的要有耐心的.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禁用系统还原,封装后又会恢复、这不影响;

2、转移分页文件(虚拟内存),可移到d盘或禁用,反正封装后又会恢复。Ghost8.0可以直接屏蔽这个大块头;

3、转移临时文件夹,推荐d:\temp;

4、禁用休眠,可以节省和内存一样大的空间;

5、转移IE的临时文件夹(缓存),也放到d:\temp;OE的存储位置改为D:\My Documents\oe;

6、转移我的文档的位置,推荐D:\My Documents

7、可选卸载不需要的windows组件,在运行中输入“%systemroot%/inf/sysoc.inf”, 打开这个文件后在记事本的“编辑”菜单下点击“替换”,然后在“查找内容”中输入“hide”(不包括引号),然后点击右侧的“全部替换”按钮,之后保存文件并关闭。重新打开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然后点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现在可以直接卸载很多以前并不允许卸载的组件了。请大家谨慎使用;

8、关闭内存转储。在“系统属性”对话框的“高级”选项卡下,点击“启动和故障恢复”按钮,然后在“写入调试信息”下拉菜单中选择“无”。WWW.ITCoMPUtER.Com.cn并且你可以搜索所有的“*.dmp”文件并删除它们。同时,在运行中输入“drwtsn32”并回车,打开华生医生工具,在这里取消对“转储全部线程上下文”、“附加到现有日志文件”和“创建故障转储文件”这三项的选择。

9、删除大的中文字体。一般保留宋体(含18030的那种)、黑体、仿宋体就可以了。  
windows文件同步的应用

Windows操作系统的“同步”功能大大地简化了我们对文件和文件夹之间的比较、拷贝、粘贴以及网页的更新等繁琐的操作过程,是我们备份、更新文件,了解最新网页信息的最佳方式。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同步”功能主要分成两种:一种是对网页文件的同步更新,另一种是文件或文件夹的同步更新。前者是通过脱机文件的Windows同步管理完成,后者则要用到公文包功能。下面笔者就以Windows XP系统为例为朋友们讲解一下“同步”功能的使用(其他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同步”功能与Windows XP大同小异,这里不再赘述)。

网页脱机文件的同步

当我们使用的电脑经常从网络断开时(如拨号上网的用户),我们可以将某些网页指定为可脱机访问,把网页的共享文件存储在电脑上,让我们在未连接到网络时也能浏览网页内容。

如果你使用了“同步”功能,那么下次你重新连接到网络的时候,系统会对你上次保存的网络文件自动检查更新,使你在脱机状态下浏览到的永远是最新的网页内容。

1.使网页可脱机使用

打开IE浏览器,访问某个网页,打开IE上方工具栏中的“收藏”菜单,单击“添加到收藏夹”,选中“允许脱机使用”复选框(如图1)。

图1允许脱机使用

如果你想要计划更新网页和下载内容的数量,可单击“自定义”,进入脱机收藏夹向导(如图2),然后一步一步按照屏幕上的指令操作。

图2脱机收藏夹向导

如果要将收藏夹中已经收藏的网页内容设置为可以脱机查看,可在“收藏”菜单上,单击“整理收藏夹”,单击要设置为脱机阅读的网页,选中“允许脱机使用”复选框(如图3),要指定网页的更新计划以及下载内容的数量,请单击“属性”。

图3整理收藏夹

2.将网页更新为最新版本

连接上网络后,单击IE浏览器上方的“工具”菜单,然后单击“同步”打开同步管理器(你也可以从命令行打开“同步管理器”,方法为单击“开始”菜单,指向“运行”,输入“mobsync”,然后单击“确定”)。

打开同步管理器后,选择好你要进行同步的网页,再点击下方的“同步”按钮,软件就会自动完成网页的更新了。点击“属性”按钮可以计划更新网页和计划下载内容的数量。另外使用“同步管理器”可以指定同步哪些脱机文件、何时同步以及同步文件之前Windows是否给出提示等等。

 
开机自动打开windows文件夹 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检查: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 选择“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后选择“确定”。在打开的“系统配置使用程序”窗口中选择“启动”标签页,检查其中有无“c\”项,如果有,请把该项前面小筐内的“√”去掉即可。
2、 如果在“启动”标签页中没有找到该项,请在“系统配置使用程序”中打开“Autoexec.bat”标签页,检查其中有无“c\”项,如果有,请把该项前面小筐内的“√”去掉即可。
3、 选择“svstem”标签页,打开节标题“boot”,检查第一行“shell” 中有无“c\”,如果有,进入编辑状态将它删除。
4、 选择“Win.ini”标签页,打开节标题“Windows”检查设置行“load=”和run=” 中有无“c\”,如果有,进入编辑状态将它删
5、如果用过windows 优化大师, “系统性能优化”--“桌面菜单优化”,把“系统启动时为桌面和Explorer创建独立的进程”前的“√”去掉。最后“优化”,退出,重启即可。
如果你发现它此时无“√”,那你先将它“√”,“优化”,退出。再重新进入,将“√”去掉,“优化”,退出,重启即可。
6、如果不是这样的情况就要看看msconfig中的启动中有没有关于c:\的启动项!
"开始""程序""启动"中有没有!
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如果你的系统是windows 98那就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右列表框你选择要键值做相应的删除。如果是windows 2000的就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做同样的处理!
看有什么启动是 对应c盘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9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