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光驱速度慢怎么回事

2013-09-12 17:14:22  来源: 电脑常识 

  上海亮亮问:我新买了一个52×的CD-ROM光驱,现在拷贝一张光盘(642MB)需要十多分钟。用测试软件来检测结果只有24×,光驱速度慢了?但光驱标称最高是52×速,不会相差这么大距离吧,是否给JS骗了?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52×是这款光驱读取的峰值,一些厂商为了延长光驱的寿命,在平常使用中默认的速度并没有达到产品所能承受的极限。一般来说,都是通过长按面板上的出仓键来调节读取速度的。例如长按5秒左右从24×变为32×,再长按5秒从32×变为52×。另外,一些光驱会对质量不好的碟片进行自动降速来提高读取成功率。如果还是不行,建议到官方网站上查阅一些资料,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有的光驱速度的调整方式不一样)。

 
光驱自动弹出怎么办   Q:Windows XP在启动后弹出“欢迎使用”的界面时,我的机子运行到那几个字后就停下来了。同时光驱弹出后又关上,就这样反反复复。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你可以用排除法或替换法找一下原因。如果更换一个光驱,还是出现问题的话,就是系统的问题。如果是系统问题,可能是安装了某些程序后引起冲突,在“安全模式”进入系统后,删除最后安装的驱动或硬件就可以解决,或者在进系统前按住“F8”键恢复到上次正常的系统设置。  
光驱托盘无法弹出   杭州萧萧:我的DVD刻录机光驱托盘无法弹出,必须用手强制拖出来,但并不影响正常刻录碟片,请问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可能是由于DVD刻录机里的皮带松了(也可能是齿轮打滑,但皮带出问题的情况占多数),因为刻录机托盘的进出是由内部的马达通过一根皮带来带动塑料齿轮转动而实现的,如果在质保范围内,请拿到商家那里更换皮带,如果过了质保期,可自己拆开刻录机,打开后就能看到皮带,可以从旧光驱中拆一根皮带换上,或者将皮带卸下,用电烙铁在滑轮上烫出一圈凹槽,再将皮带套上去,这样可以增大滑轮与皮带的摩擦力,一般都能解决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