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怎样卸载插件

2013-09-12 17:14:15  来源: 电脑常识 
  Q:看一些网站的视频必须用插件,可是装上以后没有办法卸载。我试过超级兔子,也不能下载。播放器的插件管理也没有这个插件,请问怎样卸载插件?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现在有许多“流氓软件”,安装之后,很难卸载。你可以去“安全模式”中,删除这个插件的程序文件,然后从“注册表”中删除。还有一个办法:你可以搜索到这个插件的名称,然后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进入“安全”选项卡,单击“高级”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取消“允许父项的继承权限传播到该对象和所有子对象。包括那些在此明确定义的项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删除”,然后单击“确定”、“是”,最后单击“确定”退出就行了。这样虽然不能删除插件,但插件已经不能运行了。  
怎样清洁键盘

  当你在电脑前一手拿着蛋糕享用它的美味,另一只手发挥“一指禅”绝招劈里啪啦地敲打键盘时,“啪”蛋糕上的奶油掉在了键盘上。带着内心的无比惋惜,你用纸巾轻轻擦掉了那块掉在键盘上的奶油,然后当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吃蛋糕,继续上网。每天都有无数这类小事情发生。从键盘正上方看上去,你经常触摸的那些键帽上的字母除了有一些掉色外,键帽依然是洁白的。其实,只要你从侧面看过去,就能看到那些掉到键盘缝里的纸屑、食物、头发。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揭键盘的底
  一个使用半年以上的键盘,你能看到其键帽四周有一些灰尘。嗯,只是一些灰尘,然而真实情况如何呢?找一把小刀,对准键盘上的一个键帽的侧面,轻轻撬下去,就能把这个键帽撬离键盘,然后你就能看到那些躺在键盘底部的脏东西。这些脏东西有纸屑、食物屑、烟灰,还有头发,以及空气中本来就存在的灰尘。找一张白纸,把键盘倒过来,拍打底部,一部分脏东西就会从缝隙里掉出来。这些只是一个使用半年的键盘,使用了一年以上的键盘,肯定要比这个更脏,对吗?
  键盘是电脑里更新换代最慢的配件,通常一个键盘的寿命是3年以上,很多用户在换主机的时候觉得键盘无损伤也能继续用,用上5年也是有可能的。这些长时期使用的键盘,肮脏程度非常惊人。电脑键盘是藏污纳垢的“罪魁祸首”。相关资料显示,键盘上的污垢,以每月2克的速度积累,这些污垢中藏有大量病菌,包括链球菌、绿脓杆菌、及沙眼依原体。我们每天接触的键盘,可以说就是一个滋生病菌的温床,特别是网吧中的键盘,使用的人更多,病菌就这样被互相传来传去,完全就是一个疾病中转站。一些电脑用户患上各种皮肤病、眼病和肠胃病,也与长期使用的键盘不干净有关。因此,改变在电脑前用餐和吸烟的不良习惯,定期保持键盘的清洁不仅与正常的使用联系紧密,更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键盘脏的程度是你难以想象的
  链接: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公布的一项办公设备卫生状况的调查结果显示,电脑键盘每平方厘米的微生物数量为510个,而厕所马桶由于定期消毒,每平方厘米的微生物数量不到8个,两者比较,键盘上的细菌数目高于马桶的近64倍。由于许多电脑用户不经常清洁维护键盘,其按键表面常常会沾染电脑用户的汗液、油污、唾液,而键盘缝隙里也会沉积灰尘、头发等物,其中隐藏着不少病菌。
清洗键盘的过程
  首先把键盘的托盘拆下来,键盘主体跟托盘之间的缝隙也是积累有大量污垢的地方哟。然后,把键盘倒过来用力摇晃,并且拍打底部,尽可能让脏东西掉出来。虽然用力拍打,不过总有一些脏东西会卡在键盘缝隙里,此时可以用一个干净的小毛刷子刷键帽之间的缝隙,刷出那些顽固的污垢。然后再用电吹风,从侧面朝着键盘缝隙吹,以清除那些刷子也刷不出来的污垢,当然,也可以用吸尘器吸。能清除的灰尘清除了,接着就要用清洁剂对付那些附着在键盘表面的强力污垢了。
  最后用干净抹布一张,蘸上稀释后的家具清洁剂慢慢擦键盘各个部位,键帽四周也要擦到位。然后换用蘸清水的擦一次,最后晾干。假如是网吧的键盘,还可以用酒精擦拭消毒。

抹布只能简单清洁键盘
  以上只是比较普通的键盘清洁方式,假如你是一个很爱干净容不得半点污渍的人,不妨把键帽全部拆下放进盆子里清洁。用螺丝刀把各个键帽一个一个拆下来,记住一定要保存键盘布局(可以画下来,也可以先拍个照),否则拆得下来装不回去就麻烦了。把键帽泡在装有清洁液的盆子里好好给它们洗个“澡”,用蘸洗洁液的抹布擦拭键盘内部。
  最后用吹风机把键帽和键盘都吹干,再根据之前的键盘布局将键帽一个一个按回去即可。


键帽放在水里清洗是最好的

  小提示:“防水键盘”防水能力也有限。目前大多数键盘都是“防水键盘”,设计原理是键盘的电路板由几层塑胶膜严严实实地封闭起来,防水键盘进水后,水能从键盘底部的排水孔流出,然而,一旦密封键盘电路板的塑胶膜受损,水流进去了,键盘就不能正常使用了。一块使用了几年的键盘,很可能其塑胶膜老化或是出现破损,这时就会出现按键接触不良的情况。
  除了做好清洁工作外,良好的使用习惯也很重要,毕竟,清洁的目的是防止感染上疾病,做好了防护工作,灰尘病菌就会少一些,感染的几率也低一些。
注意卫生 让你远离病菌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饭前饭后要洗手,在使用键盘前后,同样要洗手。使用前洗手,可以防止手上的细菌进入键盘滋长起来;使用后洗手,可以洗掉从键盘鼠标上感染到的细菌。
  操作电脑的时候,不要吃东西、抽烟,原因不多说了,你总不想一口零食一口细菌进嘴里吧。而且,在使用键盘鼠标的时候,不要用手指去擦眼睛、嘴等部位。在使网吧使用键盘后,一定要用消毒湿巾擦洗双手。此外,定期清洗键盘鼠标,打扫灰尘,也是必需的。
  通过以上几招,相信你键盘鼠标上的灰尘细菌会越来越少,键盘鼠标的寿命不但能延长,你的个人健康也得到了保障。

 
怎样设置虚拟内存 当系统运行时,先要将所需的指令和数据从外部存储器(如硬盘、软盘、光盘等)调入内存中,CPU再从内存中读取指令或数据进行运算,并将运算结果存入内存中,内存所起的作用就像一个“二传手”的作用。当运行一个程序需要大量数据、占用大量内存时,内存这个仓库就会被“塞满”,而在这个“仓库”中总有一部分暂时不用的数据占据着有限的空间,所以要将这部分“惰性”的数据“请”出去,以腾出地方给“活性”数据使用。这时就需要新建另一个后备“仓库”去存放“惰性”数据。由于硬盘的空间很大,所以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就将后备“仓库”的地址选在硬盘上,这个后备“仓库”就是虚拟内存。在默认情况下,虚拟内存是以名为Pagefile.sys的交换文件保存在硬盘的系统分区中。
  
  怎样设置虚拟内存
  在默认状态下,是让系统管理虚拟内存的,但是系统默认设置的管理方式通常比较保守,在自动调节时会造成页面文件不连续,而降低读写效率,工作效率就显得不高,于是经常会出现“内存不足”这样的提示,下面就让我们自已动手来设置它吧。
  
  ①用右键点击桌面上的“我的电脑”图标,在出现的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选项打开“系统属性”窗口。在窗口中点击“高级”选项卡,出现高级设置的对话框(图1);
  
 Windows XP虚拟内存的标准设置方法(图一)

  
图 1

  ②点击“性能”区域的“设置”按钮,在出现的“性能选项”窗口中选择“高级”选项卡,打开其对话框。
  
  ③在该对话框中可看到关于虚拟内存的区域,点击“更改”按钮进入“虚拟内存”的设置窗口。选择一个有较大空闲容量的分区,勾选“自定义大小”前的复选框,将具体数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栏中,而后依次点击“设置→确定”按钮即可(图2),最后重新启动计算机使虚拟内存设置生效。
  
 Windows XP虚拟内存的标准设置方法(图二)

  
图 2

  以上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虚拟内存的设置方法,笔者在此也简单提一下在Windows 98操作系统中的设置:
  
  在Windows 98系统中依次进入“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系统→性能→虚拟内存”,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中“用户自己指定虚拟内存设置”选项,将虚拟内存的位置设在合适的分区中,并设定好虚拟内存的最小值与最大值,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图3)。
  
 Windows XP虚拟内存的标准设置方法(图三)

  
图 3

  建议:可以划分出一个小分区专门提供给虚拟内存、IE临时文件存储等使用,以后可以对该分区定期进行磁盘整理,从而能更好提高计算机的工作效率。
  
  量身定制虚似内存
  1.普通设置法
  
  根据一般的设置方法,虚拟内存交换文件最小值、最大值同时都可设为内存容量的1.5倍,但如果内存本身容量比较大,比如内存是512MB,那么它占用的空间也是很可观的。所以我们可以这样设定虚拟内存的基本数值:内存容量在256MB以下,就设置为1.5倍;在512MB以上,设置为内存容量的一半;介于256MB与512MB之间的设为与内存容量相同值。
  
  2.精准设置法
  
  由于每个人实际操作的应用程序不可能一样,比如有些人要运行3DMAX、Photoshop等这样的大型程序,而有些人可能只是打打字、玩些小游戏,所以对虚拟内存的要求并不相同,于是我们就要因地制宜地精确设置虚拟内存空间的数值。
  
  ①先将虚拟内存自定义的“初始大小”、“最大值”设为两个相同的数值,比如500MB;
  
  ②然后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性能”,在出现的“性能”对话框中,展开左侧栏目中的“性能日志和警报”,选中其下的“计数器日志”,在右侧栏目中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右键菜单中的“新建日志设置”选项;
  
  ③在弹出的对话框“名称”一栏中填入任意名称,比如“虚拟内存测试”。在出现窗口中点击“添加计数器”按钮进入下一个窗口;
  
  ④在该窗口中打开“性能对象”的下拉列表,选择其中的“Paging File”,勾选“从列表中选择计数器”,并在下方的栏目中选择“%Usage Peak”;勾选“从列表中选择范例”,在下方的栏目中选择“_Total”,再依次点击“添加→关闭”结束(图4)。
  
 Windows XP虚拟内存的标准设置方法(图四)

  
图 4

  ⑤为了能方便查看日志文件,可打开“日志文件”选项卡,将“日志文件类型”选择为“文本文件”,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返回到“性能”主界面;
  
  ⑥在右侧栏目中可以发现多了一个“虚拟内存测试”项目,如果该项目为红色则说明还没有启动,点击该项,选择右键菜单中的“启动”选项即可(图5)。
  
 Windows XP虚拟内存的标准设置方法(图五)

  
图 5

  接下来运行自己常用的一些应用程序,运行一段时间后,进入日志文件所在的系统分区下默认目录“PerfLogs”,找到“虚拟内存测试_000001.csv”并用记事本程序打开它(图6),在该内容中,我们查看每一栏中倒数第二项数值,这个数值是虚拟内存的使用比率,找到这项数值的最大值,比如图中的“46”,用46%乘以500MB(前面所设定的虚拟内存数值),得出数值为230MB。
  
Windows XP虚拟内存的标准设置方法(图六)

  
图 6

  用该数值可以将初始大小设为230MB,而最大值可以根据磁盘空间大小自由设定,一般建议将它设置为最小值的2到3倍。这样我们就可以将虚拟内存打造得更精准,使自己的爱机运行得更加流畅、更具效率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