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打开视频文件就重启怎么办

2013-09-12 17:14:02  来源: 电脑常识 
  笔者于2006年12月组装了一台电脑,主要配置为:AMD Athlon64 X2 3800+(AM2)处理器、映泰TFORCE 570 U主板、黑金刚DDR2 667 512MB×2内存、希捷7200.9 160GB(串口)硬盘、GeForce 7600GS(256MB)显卡,操作系统安装了Windows XP+SP2。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机器买回后在播放音乐时播放器停止响应,当时也没在意,启动“任务管理器”,结束相应进程。谁知第二天问题就来了,只要双击rmvb文件电脑就重启。怀疑播放软件有问题,就把RealPlayer10卸载了。接下来发生的问题更不可思议,我在某一文件夹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并单击“属性”项后,机子又重启。
  在以后的几天里,电脑经常发生无故重启的现象,每天不少于三次,好像每个软件都和Windows XP有“矛盾”。重装系统,问题依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单独检测各个配件,都没发现什么问题。
  无奈之下笔者想到了给主板刷新BIOS。主板原来的BIOS是2006年9月14日发布的,笔者登录映泰官方网站,并下载了发布于2006年10月18日的BIOS文件,在BIOS文件特性说明中,官方描述为“增加对AMD Athlon64 X2 CPU稳定性”。不过,刷新BIOS后问题还是没有解决,笔者的心都快凉了。WwW.ItCOMpUter.coM.cn
  经过一番苦苦搜索,笔者发现了“AMD双核CPU优化驱动”,就将它下到本地磁盘上。解压后打开一个名为“安装说明”的txt文件,一看全明白了:CPU也需要驱动程序呀!
  按照说明,先后依次安装了AMD AM2 X2 CPU驱动程序(amdcpusetup.exe)、微软相关补丁(KB896256chs.exe)以及AMD双核优化程序(Setup.exe)(注:安装顺序一定不能乱)。
  安装上述程序后,笔者的电脑再也没有出现过无故重启的问题。朋友,如果你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不妨借鉴本文的方法。  
集成显卡打开Aero特效

  家庭娱乐应用需求的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升级到Windows Vista(以下简称Vista),然而Vista对性能的高要求,导致不少机器无法享受Aero带来的优势。对于那些采用集成显卡的电脑,如何才能开启Aero特效呢?
运行Aero特效的误区
  正是由于Vista对硬件配置的高要求,因而不少用户认为,要开启Vista中的Aero特效,必须使用独立显卡。实际上这是错误的认识,根据微软官方的规定,只要显卡支持DirectX9.0以上、支持WDDM驱动、支持硬件Pixel Shader2.0、支持32bit像素且拥有128MB以上物理显存,即可开启Aero特效。这意味着,只要CPU、内存达到了开启Aero特效的级别,GeForce 5200以上显卡都可以运行Aero特效,这也包括了目前主板上广泛采用的集成显卡。比如GeForce 6100/6150、Intel GMA 950、S3 Graphics GammaChrome、ATI Radeon X1250等。
设置BIOS提升显存容量
  尽管主流主板上的集成显卡都可以运行Aero特效,但默认情况下,由于主板BIOS预设的显存容量不够用,在开启Aero特效时速度非常缓慢,甚至会莫名其妙地跳入“Vista Basic”主题,使得Aero特效失色不少。解决方法是:进入主板BIOS设置中,在“Advanced”下找到“UMA Frame Buffer Size”设置项,将它的数值改为128MB或256MB即可(图1)。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要注意的是,“UMA Frame Buffer Size”的作用是将内存划分为显存大小,它一般根据1∶4原则设置,即显存容量应设置为内存的25%,这样可以让集成显卡获得更有效的内存交换资源,但必须确保内存的可用容量不低于1GB,比如内存容量为1.5GB以上,如果不玩3D游戏的话,建议把显存容量设置为128MB或256MB(图2),假如偶尔要玩3D游戏,也可以把显存容量提升到512MB。

降低要求开启Aero特效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这样的尴尬:电脑搭配的内存刚好是1GB容量,这个容量符合开启Aero特效的需求,但偏偏采用了GeForce 6150集成显卡,此时显卡分配了128MB容量后,系统可用内存却低于1GB,结果运行Aero特效比较吃力。那有没有办法让集成显卡既符合开启Aero特效的要求,而内存容量又可以低于1GB呢?
  答案是有办法。我们可以降低运行Aero特效的条件。方法是进入“系统属性”的“高级”界面,在“性能”区域中单击“设置”按钮。在“性能选项”中选择“自定义”,然后取消“淡入淡出或滑动菜单到视图”、“滑动打开组合框”、“滑动任务栏按钮”三个项目(图3),这样就降低了内存和显卡的要求,而且Aero效果依然很不错。

  如果你不想失去这三项效果,也可以使用ooVista工具对Vista性能进行优化(下载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它的好处是优化了Vista操作中的菜单、窗口以及文件开启的速度,从而使得采用集成显卡并搭配1GB内存的电脑,也可以运行Aero的全部特效。运行软件后进入“性能调整”界面,点“系统智能优化”(图4),几秒钟就能完成Vista系统的性能优化,笔者使用后感觉效果很明显。

优化集成显卡Direct3D性能
  不管是为集成显卡分配更多容量内存,或是降低Aero特效级别,集成显卡在胜任Aero时依然显得力不从心,特别是在玩CS游戏或播放HDTV电影时,游戏程序或媒体播放器开启Aero特效时,需要显卡的Direct3D性能更加出众,默认情况下,集成显卡的Direct3D性能比较低,为此我们需要进行必要的优化设置。
  以GeForce 6150集成显卡为例,进入显卡驱动属性设置,找到“3D设置”项目,先点“通过预览调整图像设置”选项,之后会出现一个具有“性能”与“质量”的预览窗口,在Vista系统中,建议选择“选择使用我的优先选择,侧重于:”(图5),此时可以通过调节滑块来改变性能参数。

  如果你是玩游戏,很讲究游戏的流畅度,可以将滑块调节到最左边的“性能”位置。如果你是看HDTV视频,对画质要求很高,建议将滑块调节到最右边的“质量”位置,这样可以消除画面中的锯齿,提供最佳图像质量。如果有必要,也可以进入“高级3D设置”,然后根据个人需要对三线性优化、各向异性过滤等参数进行优化。

 
如何打开pdg文件         最近一直有朋友问我最近下载了一些资料但是无法打开,我问他文件的扩展名是什么,说是pdg,然后又咨询如何打开pdg文件?其实经常搞论文、查资料的朋友应该很熟悉了,PDG格式是超星图书浏览器开发的格式,你可以下载PDG的官方工具超星图书浏览器来阅览,之所以发生你所述问题,其实还是兼容性问题。BXViewer兼容性不是很好,很多PDG文件BXViewer打开有很多黑色的横条。你也可以使用迷你PDG阅读器,具体的下载地址嘛,本站就不提供了,到百度去搜一下吧,可以打开的软件还是很多的。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2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