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为什么内存容量只有一半

2013-09-12 17:10:29  来源: 电脑常识 
  Q:我的电脑主板中有两个内存插槽,每个插槽单独插内存都可以正常使用。当我插两条DDR400 256MB内存时,“我的电脑”-“属性“ 里却显示256MB容量,但是我用软件测试却显示的是256MB×2,但速度并没有提高,重装过多次系统都是如此,请问是怎么回事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Dr.Known:首先请通过Windows XP自带软件查询硬件信息,方法是“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里面有个总的物理内存显示。如果依然是256MB,那这个问题真正的原因是主板不认第二条内存,估计最大的可能性是主板BIOS过旧,请先尝试更新BIOS。  
液晶为什么会出现彩色线条   Q:在最近使用中,我的液晶显示器的屏幕上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彩色线条,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应该如何处理?

  Dr.Known:液晶显示器屏幕出现彩色线条的原因一般有两种:首先,如果是满屏都是的彩色线条,或者是随着显示内容的变换而出现的彩色线条,通常它们的位置不固定,一般并不会塞满整个屏幕,这种状况大多数是由于显卡问题导致的,例如显存过热或者驱动程序错误。解决办法是重新安装并设置驱动程序。如果显卡超频了的话也请降回额定频率,同时清洁显卡风扇或散热片并加强机箱散热。其次,如果是一根或者多根布满整个屏幕的线条,即使显示内容变化,线条的位置与颜色并不跟着变化,其原因大多是液晶屏的控制芯片或者排线有问题,这样的问题通常只能及时送修了。  
为什么1g内存玩游戏还卡   Q:我的电脑是Intel Pentium D930双核处理器、DDR2 667 1GB内存,使用的是Windows Vista,现在运行一些如《魔兽世界》、《传奇世界》的游戏会很卡。我现在想再加一条1GB内存,请问需要升级到这么大内存吗?

  Dr.Known:虽然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推荐配置内存是2GB,但1GB的内存也完全能够运行它。而且你的电脑配置应付主流的游戏应该是没有问题的。鉴于你玩的游戏都是网路游戏,你所谓的“卡”可能是和网络速度有关。你可以测试一下自己电脑到游戏服务器之间的网络速度。在确定不是网络速度问题的情况下,再检查是不是网卡或网线的问题,最后才是升级内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6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