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USB接口无法使用的原因

2013-09-12 17:10:27  来源: 电脑常识 
  Q:我的电脑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USB接口无法使用了。无论我插上什么设备,系统都显示无法识别。我很着急,请问该用什么方法可以让我的USB接口恢复正常?
  Dr.Known:造成USB接口无法使用的原因比较多,应该先考虑是不是驱动程序的问题,建议在网上下载最新的主板驱动,并进行安装。或者在“设备管理器”里卸载“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然后重启计算机,让系统发现后自动重装驱动。
  把前置USB线接错了也是常见的问题,由于把主板上的USB线和机箱上的前置USB接口接反了就会发生这类故障。也有可能是系统或BIOS问题。当你在BIOS或操作系统中禁用了USB时就会出现USB设备无法被系统识别的现象。解决方法是开启与USB设备相关的选项。开机进入BIOS,把“Enable USB device”选择“enable”。
  另外,如果是外接移动硬盘、打印机之类功率比较大的设备时,要求电压比较严格,就应该考虑是不是USB接口的供电不足。遇到此情况可以更换低功率的电源,尽量使用外接电源将是比较好的解决途径。  
没有弹出发现USB设备的原因

  问:最近购买了一块USB移动硬盘,在连接到计算机后,Windows XP操作系统没有弹出“发现USB设备”的提示,请问这是什么问题造成的?

  答:该问题是由于主板BIOS没有为USB接口分配中断号,造成Windows XP操作系统无法识别USB设备。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启动计算机,按“DEL”键进入主板BIOS设置界面,选择“PnP/PCI Configurations”。

  将“Assign IRQ For USB”一项设置为“Enable”,按“F10”键,保存并退出BIOS设置界面,重新启动计算机,连接设备,问题就可以解决。

 
如何用usb线双机互联   Q:我有两台电脑,想用通过它们的USB接口连接共享文件,请问如果用一条普通的USB延长线加一个USB转换接头就能实现这样的功能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Dr.Known:两台电脑如果单单通过USB接口是不能直接连接的,必须使用专门的USB连接线。在这种USB连接线上有一个长方体的器件,其中是USB转换的处理芯片,这种线在市场上是可以买到的。由于它的价格比较贵,而且需要安装特殊的驱动软件,因此在使用上有一定的局限性,反而不如直接用网卡来得速度快、功能多、适用范围广。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