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U盘温度高的原因

2013-09-12 17:10:26  来源: 电脑常识 
  Q:闪存插在USB接口上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它的外壳特别烫手,而我的另外一个闪存却没有这么高的温度,请问这是为什么?这种高温会不会烧毁闪存内部的芯片?

  Dr.Known:闪存只要插在USB接口上,就通电开始工作,发热是很自然的。有的闪存因为内部做工不合理,温度会非常高,但即使是高温也达不到烧毁芯片的温度——商用和工业用规格的闪存温度不超过60℃和85℃就是安全的,所以用户不必过于担心这点。不过长时间的高温会缩短闪存的使用寿命,所以建议用户在不使用闪存时,将它从USB接口上取下来。  
u盘无法识别怎么办

        u盘无法识别怎么办,看下文吧!(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64位Windows XP下,笔者插入闪存,进入“My Computer(我的电脑)”,能看到闪存图标,可双击时,却提示须插入闪存,反复拔插了几次甚至重启计算机也没能解决问题。虽然在64位Windows XP下的类似现象笔者早已见惯不惊,但问题还是要靠自己来解决。
  用闪存自带的格式化工具或是直接点击右键选择“格式化”都会报错。试着在命令提示符下用Format命令和Diskpart命令对其进行格式化,还是不能解决问题(主要原因是自带的工具还是32位程序,不能与64位系统兼容)。但别忘了,我们还有“硬盘管理器”。
  打开控制面板(在经典视图下),再依次单击“Administrative Tools(管理工具)→Computer Management(计算机管理)→Disk Management(硬盘管理器)”,打开对应的窗口。发现闪存已能被正确识别。右击,在弹出快捷菜单中选择“New Partition(新建分区)”,再一路选择“下一步”,经过一番设置后,闪存已能正常使用了。
  在此,笔者向正在使用64位操作系统的朋友提出几点建议:
  1.平稳的过渡到64位系统还需要一个过程,建议大家安装32位和64位的双系统,遇到上述情况可后仍可在32位系统下进行日常操作。
  2.将闪存分为两个区,一个用于制作系统引导盘,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可用它引导系统进入DOS,将另一个用于存放数据分区里的数据拷入硬盘中

 
如何分辨假U盘

  一些用户反映,买了标称1GB~4GB的闪存,但拷贝数据时发现,文件大小不到闪存标称容量一半便出现问题:要么不能够复制,要么即使能够复制,文件也无法读取。这应该是JS利用专用的初始化软件,将闪存的容量设置为预定容量之后,再对闪存进行“重生产”,于是闪存容量迅速扩大了。通过电脑查看,其容量和标称值是一致的。
  对于电脑高手来说,通过专业工具,可以查出FLASH的原始型号和容量,但这不适用于普通用户。其实,借助某些软件,我们可以快速检查闪存是否被做了手脚,Udisk Write Test(下载地址http://udisk.czkdw.com/myfile/pplzkl9/uwritetest.rar)就是一款检测闪存是否被扩容的软件。
  小贴士:将闪存格式化后,按顺序复制图片到闪存中,就可通过缩略图方式观察图片是否能正常显示,进而判断对应磁道的好坏。当所有图片被拷贝到闪存中(容量被全部占用),并且图片均能够正常显示,说明闪存没被做手脚。
  打开Udisk Write Test,软件会自动识别出所插入的闪存,单击“请输入要写入的JPG文件路径”右侧的浏览按钮,选择你要写入的图片作为测试源文件,单击“开始”(如图),Udisk Write Test便会自动写入大量图片文件。写入后打开闪存,查看图片是否能够完全显示以辨别闪存真伪。

  注意,在测试前,最好先将闪存快速格式化一次,以保证文件写入时簇次序的连续性,另外也要保证测试源JPG文件完好无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