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照片上有横纹的原因

2013-09-12 17:09:54  来源: 电脑常识 
  维尔:最近我出去拍照,回来整理的时候发现很多照片上有横纹,像照片被撕破了一样,真是心痛啊,很多还是我自己认为拍得比较好的照片!请问是怎么回事?我的相机没有问题,而且我发现后来用的另外一张CF卡上的照片却没有这个问题。

  菲菲:这位读者后来和菲菲通过电话了,问题已经解决,那是由于使用了新买的CF卡所致。其实卡本身没有问题,只是拆封后第一次使用没有在相机内格式化。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新存储卡出厂时的格式化簇链位数不统一造成的(比如相机使用FAT32格式,但出厂用FAT16格式)。  
LOMO风格照片怎么拍   Sinky Liang:前阶段看了同事用手机拍的一组照片,说是LOMO风格的,我感觉相当特别。这种照片是不是特别难拍摄?

  菲菲:LOMO的原意其实指的是1950年前后前苏联的一种间谍专用的迷你相机。它无需对焦,无需注意曝光,甚至无需取景,按下快门即可完成拍摄。LOMO相机拍摄的照片色彩浓郁,画面四角有明显的暗角现象。而如今LOMO已经演化为一种照片风格,讲究的是随意性,随心所欲、想拍就拍,以影像记录生活中的片段。LOMO影像不追求画质,更在乎所表达的内容。而拍照手机由于成像质量不佳,画面噪点较多、解析度较差,但借助软件处理后,效果就会截然不同。LOMO风格的应用恰恰可以掩盖拍照手机的所有弱点。比如《光影魔术手》就是一个傻瓜型的照片处理软件(点击http://download.cpcw.com可下载),安装、使用均非常简单。你只须在这一软件中打开图片,然后点击“效果”菜单→“风格化”→“LOMO风格模仿”,即可将原本比较平淡的手机照片修改为LOMO风格的照片。  
1200万像素照片有多大

  柠檬茶:据我所知目前消费类数码相机最高有效像素是1200万,这能冲印、打印成多大的照片?

  菲菲:如今,数码相机的有效像素正以每年一个台阶的速度递增,从2005年的800万到2006年的1000万,再到2007年的1200万像素,充分体现了厂家在像素方面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而冲印或打印照片的大小不仅与数码照片本身的像素紧密相关,还与冲印、打印的精度以及质量有关。菲菲就曾将30万像素的照片打印到10英寸左右,当然打印效果就不怎么理想。如果我们以250DPI这一较高的精度来计算,一张1200万像素照片可以冲印到15英寸左右,如果以基本可满足日常需求的150DPI计算,1200万像素的照片可以冲印至24英寸以上。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25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