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轻松卸载WMP10

2013-09-12 16:06:36  来源: 软件专区 
  如果在Windows XP中安装了Windows Media Player 10(WMP10),现在又想删除它,按照常规方法你将发现无能为力:在“添加/删除程序”列表中没有它的影子,WMP也没有自带卸载程序。怎么办呢?难道真的“请神容易送神难”?
  实际上,要从Windows XP系统中卸载Windows Media Player 10并不困难,这里提供两种办法,可以让它卸载且回滚到Windows Media Player 9.0版本(只能回滚而不能完全卸载Windows Media Player)。(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方法一:在“添加/删除程序”对话框中,勾选其中的“显示更新”选项,然后滚动垂直滚动条到“Windows XP-软件更新”项下,就会发现“Windows Media Player 10”项,单击右侧的“更改/删除”按钮,会弹出“Windows Media Player将回滚到计算机上的前一个版本,要继续吗?”的提示,单击“确定”按钮,然后根据向导点击“确定”,之后会要求重新启动才能完成卸载且回滚到9.0版本。wWW.ItCoMputEr.cOM.Cn
  方法二:单击“开始”→“运行”,在运行框中输入“"C:\Program Files\Windows Media Player\Setup_wm.exe" /Uninstall”(不含最外层的引号),单击“确定”后也会弹出回滚对话框,重启后可完成对WMP10的卸载。  
PrintScreen键抓图变得更轻松   笔者在工作中常会用到组合键“Alt+PrintScreen”将当前窗口的画面抓下来,然后依次点击“开始”→“程序”→“附件”→“画图”,在画图程序中点击“编辑”→“粘贴”,最后保存图片。(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最近我发现了一款名为Purrint的小软件,下载地址为:“http://nj.onlinedown.net/soft/33280.htm”。软件很小,仅155KB,只有一个可执行文件,无须安装,是一款短小精悍的绿色软件。
  下载完后,双击该可执行文件,在电脑的右下角可以看到多了一个图标。按下“PrintScreen”键或组合键“Alt+PrintScreen”后弹出一个对话框。
  对话框中按钮“拷贝至剪切板”指将图片拷贝至剪切板,“打印”指打印当前图片,“保存到文件”指将文件保存下来。点击按钮“选项”后弹出选项对话框。
  在对话框中可以设置为“按下截屏键后提示”或“截图后自动执行以下命令”,如果选择“截图后自动执行以下命令”,“拷贝至剪切板”、“保存到文件”、“用默认的打印机打印”这三个选项可供继续选择。“保存到文件”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对保存路径和默认文件名进行设置,比如设置为“F:\图片.bmp”,这样以后每次抓图时只要一按下“PrintScreen”键或组合键“Alt+PrintScreen”,图片就自动保存为“F:\图片001.bmp”、“F:\图片002.bmp”、“F:\图片003.bmp”,以次类推。  
小改系统设置轻松安装大软件   我们解压缩大型软件时,可能会出现磁盘空间小的提示。这主要是因为Windows操作系统通常将临时文件夹设置在系统盘的“WINDOWS”文件夹下的“Temp”文件夹内,而很多应用软件在安装过程中也多多少少要占用系统盘的空间,时间一长系统盘空间就有些捉襟见肘。而解压缩大型软件时所产生的临时文件往往要临时占用大量磁盘空间,而这个临时占用的区域也就在“WINDOWS”文件夹下的“Temp”文件夹内。其实我们没必要删除Windows系统盘内的文件,只需要小小改动一下系统设置,就能完成大型软件的解压缩操作。具体方法如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Windows 98/ME系统中
  第一步,先在磁盘闲余空间较多的分区内新建一个文件夹,重命名为“TEMP”。为了方便查找,一般建在根目录下,如“D:\TEMP”。
  第二步,在Windows系统盘根目录下找到AUTOEXEC.BAT文件,如本人的系统盘在C盘,即在“C:\”下找到此文件。
  第三步,鼠标右击它,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编辑”,一般情况下这里是一片空白,若有字符不必去理会它,找个空白区域输入如下字符:
  set temp=d:\TEMP
  set tmp=d:\TEMP
  注意“=”后面的内容应与你在第一步所建立的文件夹相对应,且两行间要敲击回车分行。
  然后保存退出,双击运行此文件,现在你不必重新启动系统就可以立即解压缩大型软件了。下次启动时,系统就会自动设定,不必再手动双击运行了。
  在Windows 2000/XP系统中
  第一步同前。
  第二步,在“控制面板”内依次点选“系统”、“高级”、“环境变量”,在当前用户变量栏中分别选中“Temp”和“Tmp”项,点击“编辑”,将其均修改为“D:\TEMP”;在下边的系统变量中也将“TEMP”和“TMP”项由“C:\WINNT\TEMP”均修改为“D:\TEMP”(Windows XP为“C:\WINDOWS\TEMP”),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90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