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给文件加密

2013-09-12 16:06:21  来源: 软件专区 
  如何给文件加密?为了减小文件的体积,便于传输,我们都会使用压缩工具来制作压缩文件。而很多朋友以为一些重要的文件被做成了一个加了口令的压缩包后,便万事大吉了,恰恰相反,有的时候正是因为这点而一失足成千古恨。前几期我们介绍了几种加密方案,今天我们再来探讨一下压缩文件的加密方法。(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现在流行的压缩工具要数WinZip和WinRAR,如何制作安全的加密的压缩文件呢?
加密原理
  想要破解加密文件中的密码,必须先要指定一个目标文件(Encrypted File),再根据字典使用穷举法来破解。但是如果我们将几个需要加密的文件分别设置解压口令并压缩在一起,想要破解就很困难了。这两款压缩工具都是利用口令来进行加密,在执行压缩时,用户可以设置一个密码,软件在压缩文件时就会将这个密码也一道压缩到压缩包中。而当解压时,程序便会要求你输入正确的密码,否则无法打开压缩文件,从而达到加密的目的。
一、WinZip之加密方案
  首先用WinZip新建一个空白的ZIP压缩包文件,然后在“选项”菜单中选择“密码”,在弹出的“密码”窗口中输入你的密码,最后进行密码的确认输入就可以了,这样再将需要加密的文件添加进去即可,加密的文件在WinZip中的文件名旁边会显示一个“+”号,下次打开或解压缩该文件就会提示输入密码。Www.ItcompuTEr.COm.cn对于新添加的压缩包,可以通过单击“添加”按钮,在弹出的“添加”窗口中选择“密码”来实现加密设置,不过这里需要提示的是向压缩包中添加新文件后,密码就会失效,所以添加了新文件后要立即进行再次加密。
  小技巧:可以对加密的压缩包进行再次压缩后加密,这样就形成了双重加密,甚至还可以多次加密。
二、WinRAR之加密方案
  WinRAR加密的方法与Winzip基本相似,同样打开一个或新建一个RAR压缩包文件,在“文件”菜单上选择“密码”,在弹出的“密码”窗口中进行两次密码的输入,添加文件后在WinRAR中会在文件名旁边显示一个“*”号。对于新添加的RAR压缩包,可以通过单击“添加”按钮,在弹出的“压缩文件名及参数”窗口的“高级”选项卡中实现加密设置。
  小技巧:如果在加密窗口中的“加密文件名”前的复选框里打钩,下次打开压缩包如果密码输入不正确,连文件名都休想看得到。  
如何排列文件   我们知道,如果当前目录的文件名中都包含数字,可通过点击“名称”栏使这些文件按数字由小到大排列,如果数字在十位以上,其典型的排列形式为“1、10……2、20……”。要使文件能够按数字序号正确排列,需要我们做些设置。(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按数字大小顺序排列:在Total Commander中,点击菜单栏“选项→编辑配置文件”,会弹出两个配置文件,查看其中的“wincmd.ini”文件,在[Configuration]字段中,找到“SortUpper=0”,将其中的参数“0”更换为“2”,保存修改后退出。重新启动Total Commander,在文件列表中选择按文件名称排序,会发现包含数字的文件名已按非典型却方便的“1、2、3……”顺序排列了。  
如何显示安全标签   NTFS分区以其安全性著称,在其中可以给指定的盘符、目录加上用户权限,为不同的用户设置不同的访问权限。但在默认情况下,Windows XP系统并不像Windows 2000那样,可以从盘符或目录的属性窗口中看到安全标签,如果用Windows XP系统的IIS服务来测试网站,可能会因为网站目录的权限设置而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错误,以至于不能正常测试。如何让Windows XP的属性窗口中也可以像Windows 2000那样显示安全标签呢?其实很简单!(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依次点击“开始→控制面板→文件夹选项”,在“文件夹选项”窗口中切换至“查看”项,将“高级设置”中的“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前的钩去掉,然后点“确定”保存设置。现在再打开盘符或目录的属性窗口(如图),多了一项“安全”标签吧。这样,就可以为不同的用户设置不同的访问权限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