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ZIP文件也玩“安装”

2013-09-12 16:06:14  来源: 软件专区 

  ZipInstaller是一款很有意思的软件,它可以自动识别ZIP文件的内部结构,实现自动提取、自动复制、自动创建快捷方式、自动生成卸载程序等功能。简单地说,我们可以将ZIP格式的压缩包“安装”到系统中,而非采取过去的解压缩方式,“安装”后会拥有桌面快捷方式、程序文件夹、开始菜单的程序组,甚至在“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的列表中也会出现ZIP文件的身影。(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第1步:选择ZIP文件
  ZipInstaller的操作界面十分简单,通过浏览按钮选择需要安装的ZIP文件,然后点击“继续”按钮进入下一步操作,点击“选项”按钮可以将ZipInstaller关联到ZIP文件的右键菜单,这样就可以不需要运行ZipInstaller程序,直接选择相应的命令即可操作。
第2步:设置安装程序选项
  ZipInstaller会自动分析ZIP文件的内部结构,如图所示,在这里可以设置程序安装后的目标文件夹,缺省位置当然是C:\Program Files\***,你可以选择是否添加快捷方式、是否创建程序的桌面快捷方式、是否创建卸载程序、是否在程序文件夹中添加卸载快捷方式,建议全部选中。www.ITComputER.cOM.cn如果你使用的是公用计算机,那么可以选择仅安装给当前登录用户。


 
第3步:解压缩就是安装
  设置结束后,点击“安装”按钮即可。
  ZipInstaller的这一功能对某些未提供安装程序的绿色软件来说颇为实用,你不仅可以好好过一把安装瘾,并且可以通过程序组安全卸载。

 

无法识别Zip驱动器怎么办 问:我有一款艾美加(Iomega)并口Zip驱动器,在Windows2000中无法检测到该设备。从官方网站下载了相应驱动程序,安装后还是无法识别,但在WindowsXP中又可以被识别。请问如何能够在Windows2000下使用该设备?

答:由于在WindowsXP中能够自动识别Zip驱动器,说明设备本身没有问题,初步可以判断是端口设置问题。解决办法是在Windows2000中进入“设备管理器”,选择“端口(COM和LPT)”项目,双击“打印机端口(LPT1)”,在出现的窗口中选择“端口设置”选项卡,然后选中“启用旧式即插即用检测”复选框,单击“确定”后重启系统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