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恢复系统

2013-09-12 16:05:53  来源: 软件专区 

要保护好我们的系统文件,那上期讲的系统备份必不可少。当系统文件错误或误删后,该如何恢复系统呢?你的备份文件派上用场了。下文我们就详细谈谈常用的系统恢复方法:一种是用Windows XP的系统还原功能,另一种是用《一键Ghost》恢复。www.sq120.com推荐
P的系统还原功能恢复
  如果因为安装应用程序或驱动程序、更改了系统文件和某些应用程序文件,导致Windows XP出现问题,建议使用系统还原功能,撤消掉对电脑有害的操作返回到一个正常的状态。但是使用系统还原的前提是开启了此功能并设置了还原点,先来看看你做好准备工作没有。
1.开启系统还原功能
  Windows XP默认开启系统还原,为了保险,可以再确认一下。鼠标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在右键菜单上选择“属性”命令打开“系统属性”。点击“系统还原”标签页,确保“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选项没有打上“√”,接着检查“需要还原的分区”是否处于“监视”状态。
  接着,还要检查一下需要还原的分区比如C盘上有没有足够的磁盘空间(至少要有200MB以上的可用磁盘空间),剩余空间越大,可备份的还原点也更多,否则系统还原服务会暂停,并且只能保留一个最近的还原点。
2.手动创建还原点
  除了一些驱动安装时Windows XP 会自动创建还原点。WWw.itCOMpUtEr.Com.CN太多数情况下,如果你准备安装一个软件、修改系统,我们需要自己手动创建还原点。
  依次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还原”,打开“系统还原向导”。如图1所示,选择“创建一个还原点”,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在还原点描述栏中输入还原点名,单击“创建”按钮即完成了还原点的创建。
3.还原系统
  打开“系统还原向导”。在上面选择“恢复我的计算机到一个较早的时间”,单击“下一步”按钮选择还原点,在左边的日历中选择还原点创建的时间后,右边就会出现这一天中创建的所有还原点,选中想还原的还原点,单击“下一步”即可进行系统还原,这时系统会重启并完成系统的还原。
  阿萌提示:如果你想删除所有最近的还原点,可依次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磁盘清理”,使用“磁盘清理”程序来清除所有最近的还原点。
  虽然系统还原可以最大限度保留你最近的工作、邮件、网页收藏等内容,但它的系统恢复功能不够强。当系统被破坏到无法进入Windows XP的图形界面时,系统还原就无用武之地了,需要Ghost来恢复系统。

 
如何成为电骡高id

  问:经常使用电骡(eMule)进行P2P下载的下载狂人(简称为骡子)一定知道电骡的高ID,低ID之分吧。高ID用户拥有更多的下载机会,所以大家都喜欢做个高ID的电骡,但不少用户下载时都是低ID。那现在就解放你们的电骡吧,让大家一起来做高ID骡子。www.sq120.com推荐文章

  高ID骡子指拥有独立公网IP并且能提供端口(默认4662)给eMule工作的用户,低ID骡子一般没有独立公网IP,或无法提供端口给eMule工作,低ID骡子之间是无法直接连接的,所以低ID骡子下载源会相对少一些。如果你使用校园网或公司内网、小区宽带等,由于没有独立公网IP,所以很难成为高ID骡子(除非网管给你做端口映射),所以下面的方法仅针对ADSL用户。

  ADSL用户一般都拥有独立公网IP地址,之所以成为低ID骡子往往是因为防火墙限制或没有打开ADSL Modem相应端口。
  第一步:打开eMule,点击工具栏的“选项”按钮打开“选项”对话框,切换到“扩展设置”,勾选“在启动/退出eMule 时,打开/关闭WinXP 内置防火墙中的对应端口”即可。
  阿萌小提示:此方法仅适用于WindowsXP SP2操作系统,如果你安装有瑞星、天网等其它防火墙软件还需要手动打开eMule的端口。使用卡巴斯基的朋友,记住要关掉它的防御网络攻击的隐藏模式(设置→配置实时监控→高级设置→使用隐藏模式)。
  第二步:在“选项”对话框中切换到“连接”标签,点击“生成随机端口”按钮并记下此端口号,这里生成的随机端口可以突破ISP对eMule的下载限制,避免成为低ID骡子。
  第三步:将上面生成的端口添加到瑞星、天网等防火墙软件的允许端口列表中,以天网防火墙为例:点击“自定义IP规则”按钮,在弹出对话框中点击“增加规则”按钮,在“名称”一栏中填入eMule,在“数据包方向”一栏选中“接收或发送”,在“对方IP地址”中选择“任何地址”,然后切换到“TCP”页,在“本地端口”栏中填入上一步得到的端口数,“TCP标志位”一栏中勾选全部项,关键是在“当满足上面条件时”一栏中选择 “通行”,最后点确定并在“自定义IP规则”页中勾选刚刚添加的eMule规则,按下“保存规则”按钮,成功搞定端口设置。
  第四步:经过以上设置一般的ADSL用户都可以成为高ID骡子了,如果依然是低ID,那么可能是你的ADSL Modem对端口做了限制,我们来将它打开。由于操作方法会因为ADSL Modem品牌和型号的不同而不同,在设置的方法上也会有所不同,由于篇幅所限,具体过程大家可以参考http://www.emule.org.cn/topic/nat。

 
如何实现adsl自动重拨

天气热了,电脑问题也多了。文中笔者家中的网费超级便宜,8M的ADSL也只要180包月。可因为天气较热,ADSL Modem散热不好,在用eMule下载东西时经常出现断流(没掉线,但数据传输突然中断)的情况,排除网卡、系统等故障外,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要将断线重新连接好就可以了…在Google上搜寻了多天之后,笔者终于找到一款能解决问题的软件:ADSLKeepAlive。它具有DNS Resolution Check功能,能定时进行DNS解析,如果解析失败超过一定次数,就会自动重新连接或重新启动。下面我们就看看它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
一、配置ADSLKeepAlive
  ADSLKeepAlive的最新版本是3.2版,下载地址:http://adslkeepalive.darktech.org/ADSLKeepAlive.msi
  下载完成后双击安装,一路NEXT安装完成后启动软件,第一次启动时需要对软件进行配置,初始化的配置界面见图1。
  首先我们选中“Auto dial at startup(在软件启动时自动连接)”前的选框,并在其上方的下拉菜单中选中你要自动重拨的连接项,选中“Keep connected(保持连接)”和“Start ADSLKeepAlive with Windows(在Windows启动时自动运行ADSLKeepAlive)”。接下来调节Maximum Reboot Count下的滑杆设定最多重启次数(当设置为0时不重启),并调节Failures before Reboot下方的滑杆设置在失败多少次后重启。并且我们可以点击Reset Counter按钮将当前已经重启的次数清零(图2)。
  随后点击DNS Resolution Check选项卡,切换到DNS Resolution Check设置页面。选中Check DNS resoution前的单选框,然后在Host Name下方的文本框中输入要连接的DNS服务器地址并单击“+”按钮将它添加到列表中(视地区不同这里填的DNS地址也不相同,笔者这里以青岛为例,填202.102.134.68)。我们可以通过调节Check period(minute)下方的滑杆来调节进行DNS解析的周期(以分钟为单位)。并选中Auto reconnect on failure(失败后自动重新连接)。还可选中Reboot on subsequent failures以便在多次重新连接都无效的情况下自动重启。同样我们也可以通过调整Failures before reboot下方的滑杆来定义在多少次连接失败后才重启系统(图3)。
二、随时了解网络状况
  ADSLKeepAlive还有很多辅助功能,可让我们随时知道网络现在的状态。
  在Launch Program选项下,可以设置第一次连接成功后要运行的程序,只要在选中Launch Program on first connect后点击Add按钮,选择相应的程序添加到列表中即可。要去除它们只须在列表中选中相应的程序点击Remove即可。
  在SMTP选项下我们可以设置连接成功后自动发送邮件到某个邮箱,选中Send E-mail on connect后在To下方的文本框中设置上要接收邮件的邮箱地址,在Form下的文本框中填入发送新建的邮箱,SMTP Server下方的文本框中填入你发信时所使用的SMTP服务器地址,并在后面的文本框中填入端口号,在下方的UserName:和Psaaword处填上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最后点击Add按钮将它添加到列表框中(图4)。
  ADSLKeepAlive甚至还可以自动开始未下载完的任务,在连接断开后通过PC SPEAKER(电脑自带的喇叭)发出声音提醒等等。点击P2P选项卡选中“Restart P2P app when uncomplete files present”,点击“Exe patch”下的“...”按钮,找到eMule.exe并选中添加到列表中,点击“P2P Temp path”下的“...”按钮将eMule的TEMP目录添加到列表中。
  这样,当网络重新连接时,ADSLKeepAlive就会自动开始未完成的下载任务。点击Alerts选中“Internal speaker beep on disconnect”,在“Exlude time range”处选中要排除的时间段,点击“+”按钮将它添加到列表中,这样当掉线后,ADSLKeepAlive就会通过机器自带的喇叭发出声音,通知你网络已经断开了。
  现在开始,我们就不用怕ADSL断流后不能断开重新连接而造成的不必要的浪费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7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