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系统资源不足的原因

2013-09-12 17:24:51  来源: 软件专区 

1. 清除“剪贴板”。当“剪贴板”中存放的是一幅图画或大段文本时,会占用较多内存。请清除“剪贴板”中的内容,释放它占用的系统资源:单击“开始”,指向“程序”,指向“附件”,指向“系统工具”,单击“剪贴板查看程序”,然后在“编辑”菜单上,单击“删除”命令。

2. 重新启动计算机。只退出程序,并不重新启动计算机,程序可能无法将占用的资源归还给系统。请重新启动计算机以释放系统资源。

3. 减少自动运行的程序。如果在启动Windows时自动运行的程序太多,那么,即使重新启动计算机,也将没有足够的系统资源用于运行其他程序。设置Windows不启动过多程序:其一,单击“开始→运行”,键入“msconfig”,单击“确定”按钮,单击“启动”选项卡,清除不需要自启动的程序前的复选框。其二,单击“开始→运行”,键入“sysedit”,单击“确定”按钮,删除“autoexec.bat”、“win.ini”和“config.sys”文件中不必要的自启动的程序行。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4. 设置虚拟内存。虚拟内存不足也会造成系统运行错误.可以在“系统属性”对话框中手动配置虚拟内存,把虚拟内存的默认位置转到可用空间大的其他磁盘分区。

5. 应用程序存在Bug或毁坏。有些应用程序设计上存在Bug或者已被毁坏,运行时就可能与Windows发生冲突或争夺资源,造成系统资源不足。wWW.ItCOMPUTER.COm.CN决方法有二:一是升级问题软件,二是将此软件卸载,改装其他同类软件。

6. 内存优化软件。不少的内存优化软件,如RAM Idle和Memo Kit都能够自动清空“剪贴板”、释放被关闭程序未释放的系统资源、对虚拟内存文件(Win386.swp)进行重新组织等,免除手工操作的麻烦,达到自动释放系统资源的目的。

7. 给硬盘保留足够空间。由于Windows 9x运行时需要用硬盘作虚拟内存,这就要求硬盘必须保留一定的自由空间以保证程序的正常运行。一般而言,最低应保证100MB以上的空间,否则出现“蓝屏”很可能与硬盘剩余空间太小有关。另外,硬盘的碎片太多,也容易导致“蓝屏”的出现。因此,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碎片整理是必要的。

综上所述,以上为电脑出现系统资源不足的原因。

 
电脑闹钟软件系统自带 电脑也能当闹钟?那当然,而且一点不耗电,只要你照着下面的方法做了,就可以放心去睡大觉,等着电脑把你叫醒。但是有两个条件:1.你的主板要支持RTC Alarm(预设系统启动时间)功能,现在的主板一般都支持这一功能。2.我们在关闭计算机后不要切断主电源。下面我们就以AwardBIOS和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电脑为例,开始动手实施这个计划:

  一、设置BIOS

  首先要让系统在指定的时间里启动。进入BIOS,选择电源设置“Power Management Features”→“Set Wake up Events”→“Resume On RTC Alarm”→“Enabled”,启用“预设系统启动时间”功能。此时下面的日期、时间设置项都将会变成可设状态,根据需要分别设置日期、时间值,例如设置为5号,7:00:00,设置完毕按“F10”键保存并退出BIOS设置程序即可。

  二、安排任务

  其次就是给系统分配任务,让电脑在指定的时间通过某种方式催我们起床。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Windows自带的计划任务功能来播放一首歌曲或是一段声音。方法如下:

  在控制面板中双击“计划任务”选项,并在打开的窗口中双击“添加任务计划”打开“任务计划向导”,单击“下一步”在向导的第二步窗口中单击“浏览”按钮并在弹出的窗口中打开欲播放的音乐或声音文件并单击“确定”返回向导窗口,然后设置执行此任务的时间,例如“每天”,再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设置一个具体的时间(时间应该比BIOS中设置的自动启动时间长五分钟以上,以防系统还没启动计划任务的时间已经错过了),再单击“下一步”按钮,如果你设置了系统登录密码,请在此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样启动系统后,即使没有登录计划任务也会照常执行,最后单击“完成”按钮结束计划任务的建立。

 
在Linux系统中设置了FTP服务器,如何既可以保证系统文件不被删改,又能保证FTP合法用户的正常访问? 答:作为Internet上的FTP服务器,系统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这是FTP服务器的建立者所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其安全性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未经授权的用户禁止在服务器上进行FTP操作。
2.FTP用户不能读取未经系统所有者允许的文件或目录。
3.未经允许,FTP用户不能在服务器上建立文件或目录。
4.FTP用户不能删除服务器上的文件或目录。
FTP服务器采取了一些验明用户身份的办法来解决上述第一个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措施:
FTP用户所使用的用户账号必须在/etc/passwd文件中有所记载(匿名FTP用户除外),并且其口令不能为空。在没有正确输入用户账号和口令的情况下,服务器拒绝访问。
FTP守护进程FTPd还使用一个/etc/FTPusers文件,凡在这个文件中出现的用户都将被服务器拒绝提供FTP服务。服务器管理者可以建立“不受欢迎”的用户目录,拒绝这些用户访问。
只有在服务器的/etc/passwd文件中存在名为“FTP”的用户时,服务器才接受匿名FTP连接。匿名FTP用户可以使用“anonymous”或“FTP”作为用户名,自己的Internet电子邮件地址作为密码。
为了解决上述安全性的另外三个问题,应该对FTP主目录下的文件属性进行管理,建议对每个目录及其文件采取以下一些措施:
FTP主目录:将这个目录的所有者设为“FTP”,并且将属性设为所有的用户都不可写,防止不怀好意的用户删改文件。
FTP/bin目录:该目录主要放置一些系统文件,应将这个目录的所有者设为“root”(即超级用户),并且将属性设为所有的用户都不可写。为保证合法用户可显示文件,应将目录中的ls文件属性设为可执行。
FTP/etc目录:将这个目录的所有者设为“root”,并且将属性设为所有的用户都不可写。将目录下的group文件和passwd文件的属性设为所有用户只读属性,并用编辑器将passwd文件中用户加过密的口令删掉。
FTP/pub目录:将这个目录的所有者置为“FTP”,并且将它的属性设为所有用户均可读、写、执行。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7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