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IE玩变脸

2013-09-12 17:24:44  来源: 软件专区 
前不久笔者在办公室看到同事的IE背景框是绿色的海藻纹路,和Windows XP深蓝色的框架背景比起来的确靓丽了不少。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信息时代,让电脑Show出自己的个性,也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现在笔者就将改变IE背景框的方法告诉大家: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Toolbar”分支。在右边的窗口中,新建一个名为“backbitmapIE5”的字符串值,如果你使用的是IE5.0以前的版本,就将新字符串值命名为“backbitmap”。

  然后把“backbitmapIE5”的键值修改为要作为IE框架背景的位图文件,即扩展名为.BMP的图片文件,比如你可以键入“G:\lee\lee.bmp”。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后重新启动IE,看看你的IE变了没有呢?

 
自动备份IE收藏夹 我们经常需要将电脑中有一些重要的资料进行备份,如应用程序的数据、IE收藏夹等等。如果利用Windows XP开关机脚本让系统自动进行备份的话,就可以避免因忘记备份而导致数据丢失的麻烦。这里以IE收藏夹为例,介绍如何利用关机脚本实现自动备份。

  首先在“C:\Windows\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Scripts\Shutdown”目录或者其他目录下,编写一个能够自动备份IE收藏夹的批处理文件Backup.bat,内容如下:

  XCopy /E/Y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Favorites" E:\Favorites\*.*

  批处理文件编写完成后,还需要进行指派,具体的方法如下:

  1.单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命令框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窗口。

  2.在组策略左侧的控制台树窗口中,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启动/关机)”节点,双击右侧详细资料窗格中的“关机”项目。

  3.在弹出的“关机属性”对话框中点击“添加”按钮,添加新的计算机关机脚本。一个关机脚本条目包括两方面的内容:脚本名和脚本参数。单击脚本名右侧的“浏览”按钮,找到先前建立的Backup.bat文件并打开,脚本的参数是可选的,这里不填。

  4.单击“确定”按钮回到“关机属性”对话框,再单击“应用”按钮后退出组策略窗口。这样,计算机关机时就会自动将IE收藏夹备份到指定的位置。

 
IE截图小技巧 浏览网页时,发现了其中的动画非常精彩,假设要截取动画中的某画面图片,可按下键盘上的“Print Screen SysRP”键,再打开系统自带的“画图”程序,依次单击“编辑”→“粘贴”,图片就会被拷贝到图画程序中供我们编辑、保存等。但这种方法也会出现一个问题,如果按“Print Screen SysRP”的时机掌握得不好,本来要截取的图片是某人在说话,可得到的图片人物却金口紧闭;本来要截取的图片是某人正在跳高,可得到的图片人物已落在地上。要解决这一问题,可多截几次,总有一张合符要求,但这样你不觉得麻烦吗,下面就教大家两招。

  1.当网页上的动画正在播放时,用鼠标左键按住“最小化、最大化/恢复、关闭”按钮不动,网页中的动画将停止播放,如果图片合符要求,就按“Print Screen SysRP”键进行截图,如果不合符要求,就保持按下鼠标的状态不动,再将鼠标移到空白处,然后松开鼠标左键,再试一次,直到合符要求为止。

  2.右击IE标题栏,也可使网页中的动画停止播放,这时会弹出一个快捷菜单,在空白处(标题栏就是最佳位置)单击鼠标左键,可解除快捷菜单状态,其他的做法同上。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7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