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我的Word体积怎会这么大

2013-09-12 17:24:35  来源: 软件专区 
一日笔者把一篇Word文档发送到A盘,提示磁盘已满,格式化软盘后再发送,还是提示磁盘空间不足。一查看属性,没想到4页Word文档的大小竟然达到了6MB多。原来在录入此文档时,曾经使用了Office XP自带的语音输入。于是把该Word文档重新复制、粘贴到一个新的Word文档中,在粘贴时选择“仅保留文本”格式,这个新的Word文档体积就恢复了正常。  
我的系统会“说话” 你有没有想过,只要敲击自己的电脑键盘,就会自动发出键盘对应的英语字母的读音;将鼠标选中或打打开程序电脑会自动发出相关命令的单词读音;甚至当你打开一个英语文本文件时,它还对内容进行自动朗读。

  有些朋友看到这里肯定会说:这有何稀奇,能实现语音朗读的软件这么多。可是笔者在这里不是用任何第三方软件,而只需要系统的一个命令足矣。

  方法很简单,点击“开始→运行”,输入narrator,便可打开系统自带的“Microsoft讲述人”程序,这个讲述人程序是一个将文字转换为语音的实用程序,本意是为了给患有视力障碍的人使用计算机时提供方便。现在我们可以利用它去轻松打造自己的语音键盘、英语朗读系统。

  在出现的程序描述窗口中点击“确定”按钮后,便进入“进述人”的主界面(如图) ,分别勾选相应的选项,不要点击“退出”按钮,便可实现以上功能了,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

  注意:此命令仅在Windows 2000、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可用,且只能读出英文命令或单词。

 
不要动我的“网上邻居” 如果你希望在局域网中保护好自己的电脑,那么就要在“网上邻居”中下点功夫了。

  1.在“网上邻居”中隐藏自己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子键,将DWORD值“Hidden”的键值由0改为1。这样,别的用户可以通过IP等方式连接到你的计算机但却无法在“网上邻居”中看到你。

  2.给“网上邻居”加把锁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Network”子键,在它下面新建一个名为NoNetSetup的DWORD值,并将其键值设为1。此后再查看网上邻居的属性,会弹出一个“系统管理员已经关闭‘网络’控制面板”的对话框。这样就给“网上邻居”加了一把锁,别人就无法胡乱改动你的设置了。

  3.隐藏“网上邻居”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至“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子键,在它下面新建一个DWORD串值,命名为“NoNetHood”,将其值设置为1,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使设置生效了。

  4.隐藏“网上邻居”中的共享文件夹

  用鼠标右键点击想要设置为隐藏的共享文件夹,在属性窗口中点击“共享”项目卡,选中“共享为”,在下方的共享名中填人共享文件夹的名称,然后在名称后面加符号“$”,例如:“隐藏共享$”,最后填入密码即可。别人调用时,可在地址栏中输入“\\计算机名\隐藏共享$”,回车,填入该共享文件夹的密码,“确定”后隐藏在局域网中的这个共享文件夹就出现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