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巧施魔法,扩展WinRAR右键菜单

2013-09-12 17:24:25  来源: 软件专区 
平日里,我们利用WinRAR的右键菜单能够完成文件的压缩、解压缩等操作。可有时我们会希望文档能够直接解压缩至上级目录,但WinRAR的右键菜单项目设置中并不具备相应的选项。不用担心,下面的两个小小魔法,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魔法1:将指定RAR文档解压缩至上级目录

  实现方法:

  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在其中输入以下内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Shell\解压到上级文件夹]

  [HKEY_CLASSES_ROOT\*\Shell\解压到上级文件夹\Command]

  @="c:\\ProgramFiles\\winrar\\WinRAR.exe x -av- -o- -cfg- -ibck-ILOGrar.log -y \"%1\"..\\"

  小提示:在实际应用中,要将c:\\ProgramFiles\\winrar\\WinRAR.exe替换为你的WinRAR程序安装路径。Www.ItCoMpUTEr.com.cN

  此后,将该文件关闭保存为*.reg,并运行它,在弹出的询问对话框中确认操作,将该*.rar文件中的信息添加进注册表。

  最终效果:大家选择指定的RAR文档,在右键弹出菜单中是否看到了一个“解压到上级文件夹”项目(如图1) ,点击它,即可确认操作。

  小提示:该方法不仅适用于RAR文档,凡是WinRAR程序所支持的关联类型,均可调用“解压到上级文件夹”菜单项。

  魔法2:将指定文件夹中的压缩文档解压缩至上级目录

  如果同一文件夹中有大量的压缩文档均需解压缩至上级目录,那么,利用上一方法甚为不便,且会造成大量的多线程操作。此时,就需要在文件夹中也添加相应的关联菜单。

  实现方法:

  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在其中输入以下内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在已选择文件夹中解压缩文件]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在已选择文件夹中解压缩文件\command]

  @="c:\\ProgramFiles\\winrar\\WinR

  AR.exe x -av- -o- -cfg- -ibck-ILO

  Grar.log -y -r \"%1\\*.*\"\"%1\\..\\\""

  此后,将该文件保存为*.reg,并将其中的信息添加进注册表。

  最终效果:我们用鼠标右键单击选定的文件夹后,选择其中新增的“在已选择文件夹中解压缩文件”项目,即可将其中所有的压缩文件解压缩到上级目录中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