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恢复变形的系统文件图标

2013-09-12 17:24:00  来源: 软件专区 
不知什么原因,笔者电脑里的系统文件(如:dat文件、hst文件、lng文件等)的图标全变成电脑样式图标了。看着一台台小电脑在那里,感觉就像中了病毒一样。那怎样将这些系统文件的图标变回默认的样式? 下面两个方法可以解决:

  1.启动系统优化大师,点击“桌面菜单优化”,勾选“重建图标缓存”一项,重启电脑,问题可以解决。

  2.用启动盘启动机器到纯 DOS 模式,然后把X:\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用户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文件夹下的Iconcache.DB文件删除(X为目录所在驱动器名)。再重新启动 Windows XP,系统会自动建立图标。 如果是Windows 98/Me/2000系统,删除在Windows目录下的Shelliconcache这个图标缓存文件,同样系统便会重建图标。

 
用SID恢复游戏记录 大家是否喜欢玩Windows XP下的空当接龙游戏呢?而你会不会为重新安装系统丢失以前的记录而感到遗憾呢?那么现在就教你一招,让游戏记录在重装系统后也能完好无损。

  首先,我们需要找到注册表中空当接龙保存设置的键值:“HKEY_USERS\<你的SID>\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lets\FreeCell”,然后备份它以及下面所有子键为一个REG文件。

  重装系统后,当你在还原信息时,你需要做的是在注册表中找出系统中当前账号<你的SID>的值。然后打开备份的REG文件,将其中的SID值替换为重装系统后的SID值,然后再导入这个REG文件即可。

  如果你想要为多个用户保存设置,那么就需要备份所有用户SID下的相应键值。这个方法并不仅仅局限于备份空当接龙的信息,只是抛砖引玉,希望大家懂得带有用户账户个人信息(也就是SID)的注册表键值备份、还原的方法。

  小知识:SID又叫安全标示符,用来标示你在Windows XP中的用户身份。想要确定自己的SID,可以借助注册表查看: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分支,在下面的ProfileImagePath键值中即可查看SID对应的账户名称,该账户下的SID键值即是该账户的SID值。

 
一键恢复,MBR和OS Loader 现在玩双操作系统、多操作系统的朋友越来越多了。一般情况下多系统的安装都是由低版本到高版本这个顺序进行的。譬如Windows 98安装在C盘, Windows 2000/XP/2003安装在D盘。安装双系统后,由于Windows 98采用的内核的稳定性要比Windows NT内核差得多,有时会经常重装Windows 98。这也很容易将Windows2000/XP/2003的系统引导器OS Loader损坏或覆盖,造成它们无法启动。更为可怕的是在安装的过程中,如果不慎将磁盘的分区表MBR损坏,就会使磁盘上的数据全部丢失。

  要想在玩多操作系统时省心一点,可以将MBR分区表和OS Loader备份起来,需要的时候,只需一键,即可轻松恢复。所需工具有DiskGenius,它的下载地址是: http://crc.onlinedown.net/soft/9570.htm

  准备工作

  第一步:准备一张空白软盘,插入软驱。在Windows XP下,打开资源管理器,在A盘图标上点右键,选择右键菜单中的“格式化”选项。在弹出的格式化对话框中将“创建一个MS-DOS启动盘”这个复选框选中,点“确定”按钮,将软盘格式化为一张可启动系统的引导盘。这是因为DiskGenius只能在纯DOS模式下运行,需要启动盘来为它提供纯DOS环境。

  第二步:将下载回来的Diskgen.exe复制到上步制作好的启动盘的根目录下。

  第三步:用记事本程序打开位于软盘根目录下的“Autoexec.bat”这个隐藏文件,清空该文件中的所有内容,并输入以下内容:

  @ echo off

  Diskgen.exe

  这样做的目的是让Diskgen自动运行。输入完毕,经检查无误后存盘。

  实战

  备份:在确保多操作系统能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用刚刚制作的特殊启动盘来引导系统,引导后系统会自动启动DiskGenius。待DiskGenius启动后,点击“F9”键,这是Diskgen备份分区表和OS Loader的快捷键。这时会弹出一个保存文件的对话框,你可以指定保存备份文件的路径以及文件名,建议你直接将OS Loader和分区表备份到这张软盘上。

  小提示:备份完成后,请将这张软盘写保护,以防误操作损坏备份。另外,如果该软盘无法引导,请在BIOS中将启动顺序设为软驱。

  恢复:当你的MBR分区表或OS Loader系统引导器损坏,系统无法正常工作了,你可以插入软盘,用软盘来启动引导系统到DiskGenius主界面。点击“F10”键 ,这是Diskgen恢复分区表和OS Loader的快捷键。这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你只须指定备份中所备份的备份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点“确定”按钮即可。

  好了,一份Windows XP引导器和分区表的备份制作好了,再也不用为重装系统而提心吊胆了!(辽宁 蓝色海岸)

  小知识:

  什么是MBR

  MBR(Master Boot Record)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硬盘主引导记录”,简单地说,它是由FDISK等磁盘分区命令写在硬盘绝对0扇区的一段数据,它由主引导程序、硬盘分区表及扇区结束标志字(55AA)这3个部分组成。这3部分的大小加起来正好是512字节=1个扇区(硬盘每扇区固定为512个字节)。因此,人们又形象地把MBR称为“硬盘主引导扇区”。这个扇区所在硬盘磁道上的其他扇区一般均空出,且这个扇区所在硬盘磁道是不属于分区范围内的,紧接着它后面的才是分区的内容(也就是说假如该盘每磁道扇区数为63,那么从绝对63扇区开始才是分区的内容)。

  什么是OS Loader

  OS Loader(多重操作系统引导程序)是Windows NT内核独特的一部分,Windows 98内核就没有这部分内容。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7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