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为何网页显示为空白

2013-09-12 17:22:16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用IE6.0访问某些网站时,显示为空白。但用“查看源文件”能够看到该网站的内容。在其他电脑上浏览该网页却显示正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并不是IE出了故障,而是IE选择编码时选择错了。有些网页制作得不规范,浏览器误认为是Unicode(UTF-8)格式,导致在浏览器里不能正常显示。以后碰到此种情况的时候,在IE工具栏的“查看→编码”里选取“简体中文(GB2312)”即可,而且设置后,第二次访问该网页就没什么问题了。

 
WinRAR为何不能正常解压文件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最近使用WinRAR解压缩文件时总是出错,系统提示“CRC校验失败,文件被破坏”,我重新安装了最新版的WinRAR,故障依然没有解决;但将文件发送给朋友,在他的电脑上却能正常解压缩,请问这是为什么?

  答:出现你所说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由于WinRAR在解压缩时临时文件的保存出了问题。你可以用以下方法解决:打开操作系统所在分区下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temp目录,删除里面的“RAR$100.*”之类的文件夹,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有些文件为何无法删除

问:有一次我在共享文档里删除设置为共享的Office文件夹时,系统弹出一个提示框“删除文件或文件夹出错──无法删除AW.DLL:访问被拒绝,请确定磁盘未满或未被写保护而且文件未被使用”。类似上述问题在许多操作中经常遇见,因此,我想请问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如何解决呢?

  答:无法删除某些文件,除了文件被设置成只读或磁盘加有写保护之类显而易见的原因之外,可能的原因还有两种,一是某常驻后台程序正在使用该文件或者曾经使用该文件,解决方法是关闭该程序或者用任务管理器结束该进程;二是在文件的拷贝、运行等过程中出现磁盘错误,导致无法删除,解决的方法是进入安全模式或命令行模式(或进入DOS),然后删除该文件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6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