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快速下载连续剧

2013-09-12 15:52:53  来源: 软件专区 

  李方季:董师傅,麻烦你了,我问一个技巧问题,就是如何快速下载当前连续剧的相关剧集,这样可以提高效率。
  董师傅:很多朋友也问过你这样的问题,其实通过观察下载链接也许就可以找到方法,请认真看下文这位朋友提供的做法。
  笔者办公时经常利用网络搜索资源,比如通过百度的MP3选项搜索到教学所需要的素材“凸透镜成像规律”视频。它的文件名guang-37,不禁让笔者想入非非:一般好的命名方式是归类命名,可能这个资源是这个系列资源的第37个,其它还有多少相关资源呢?要是一并下载多好啊。
  于是我复制刚才的链接“快捷方式”,运行迅雷,新建一个任务,将刚才的数字改为48(图1),确定后,迅雷还真的下载了,这说明,至少这两个数字间有其它资源。一个个下载,当然可以,还有更快的办法呢。
  点击迅雷“新建”工具旁边的倒三角形,点击“新建批量任务”,如图2,弹出“新建批量任务”对话框,在URL中粘贴刚才的链接,将数字用*号代替,并用括号括起来,然后修改资源个数,笔者从1到100(以已知的数字上下延伸),如图3。确定后,迅雷便开始下载资源,没有的资源便被迅雷忽略,若最后一个能下载,估计后面还有资源,继续向后增加数字,直到迅雷提示无此资源为止。
     董师傅提示:一般链接是资源的位置,把链接粘贴到IE的地址栏后,删除最后的内容,如果能打开一个页面,你的收获也许更大。WWW.ITComPuTEr.CoM.cn
  除了更改后面的数字外,大家还可以尝试修改前缀,笔者就把guang(“光”),修改为li(“力”),用迅雷下载了力学视频。
  怎么样,如此下载,除了把可能的资源都搬回来,爽吧?
  董师傅强化:“美乐”是适合儿童音乐智力开发的音乐,如果你能很快把4CD(64首)的内容全部下载就算你掌握了这个技巧(提示:用百度可以搜索到其中的两首)。

 
如何制作MTV

  成为网络歌星!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梦想呢?如果你想梦想成真,那么为自己制作一部MTV吧,不需要多么庞大的预算,也不需要去邀请演员和导演,只要你花费一点点时间,加上一首现成的卡拉OK歌曲,再配上你的嗓音就行了。
  卡拉OK歌曲(简称KTV)文件一般都是只有一个音轨的,然后分左右两个声道,而且格式一般都是MPEG1或者MPEG2的,而且没有办法实现多音轨。
1.音频分离
  我将介绍一种可以存放三条音轨并且可以在播放的时候任意切换音轨的方法,来教大家制作这种特别的KTV文件。下面我们以“刘若英-很爱很爱你.mpg”这首KTV来讲述这个制作过程。
  启动Adobe Audition,引入视频文件的音频流。选择insert→Audio from video file打开MPEG的KTV文件,几秒钟后,就会在软件的track栏里面出现这首歌的两个声道的波形表,用鼠标双击波形表进入编辑界面(图1)。
  把左声道同步到右声道。先使用快捷键Ctrl+R编辑右声道,在右声道上面单击鼠标右键选CUT项剪切音频流,然后使用快捷键Ctrl+L编辑左声道。
  在左声道上面单击鼠标右键选Copy项复制音频流,接着使用快捷键Ctrl+R编辑右声道,在右声道上面单击鼠标右键选Paste项粘贴音频流,经过这一番操作,两个波形表变成一模一样的了。
  使用快捷键Ctrl+B打开双声道编辑,再点左下角的播放按钮进行播放,听一听左右声道是不是同步。最后选File菜单下面的Save As,这时弹出一个窗口选另存为01.MP3文件。
  下面是把右声道同步到左声道。在没有关闭这个文件的时候点Edit→Undo Paste项,再点击Edit→Undo Cut项,取消刚才的剪切和粘贴操作,这时两个波形表又变成不同的状态了,恢复成了刚导入时候的样子。使用上面同步的方法把右声道同步到左声道,最后另存为02.MP3文件。
2.录制声音
  我们开始录制声音,先把麦克风设置好,打开控制面板中的声音设置,选“高级→选项→属性→录音→选中麦克风和立体声混音前面的钩”点确定,最后出现录音设置窗口,里面可以调整麦克风的声音大小。
  注意,此处一定要选中立体声混音这项。下面正式录音,启动Adobe Audition,选择“File→New”新建一个音频文件,然后用MP3播放软件打开这个伴奏文件01.MP3,在此同时要按下左下角的红色录音按钮。
  录制完成后再次点击录音按钮停止录音,最后选File菜单下面的Save As,这时弹出一个窗口选另存为03.MP3文件。
3.压缩视频
  启动VirtualDubMOD,打开“刘若英-很爱很爱你.mpg”文件,接着在主菜单使用“视频→压缩”命令打开视频压缩编码器选择窗口,在此窗口中选择“X264-H264/AVC encoder”点击“配置”按钮打开编码器设置窗口。
  选择默认的“Single pass-Quantizer”模式,Quantizer效果设置成20,数字越小效果越好,当然文件会越大。如果您习惯原来那种Kbps的编码设置方式,可以选择Single pass-Bitrate模式。
  接着点击“流→流列表”命令打开音轨管理窗口,在此窗口中选中自动的MPEG音轨,然后使用“禁用”命令来丢弃音频流。最后回到主菜单点击“文件→另存为AVI”命令输入保存的文件名后开始进行文件的转换。
4.影音合并
  要想VirtualDubMOD能编码X264格式的文件,要先配置FFDShow,在开始菜单里面启动“VFW codec configuration”项,然后设置Decoder里面的H.264项为“libavcodec”,不然打开X264编码的文件会报错(图2)。
  启动VirtualDubMOD,使用菜单里面的“文件→打开视频文件”命令打开上一步制作的AVI文件,选择菜单里面的“视频→直接复制数据流”,接着点击“流→流列表”命令打开音轨管理窗口,(如果以后要删除多余的音轨也是在此窗口中操作)在此窗口中点击“添加”按钮把制作好的三条音轨一个一个地添加进来。
  最后回到主菜单点击“文件→另存为AVI”命令输入保存的文件名开始生成文件,下面就是将做好的MTV上传到网上,让大家分享你的歌声吧。

 
如何建立Vista和WinXP的双启动菜单   陆凌天:我新买了笔记本电脑预装的是Vista,不过所配的光盘只有Vista系统恢复盘,没有Vista安装光盘。而且我工作要用的软件不兼容Vista,只有再安装一个WinXP,可是WinXP无法建立双启动菜单。请问董师傅,要怎么做才能建立双启动菜单?

  董师傅:你可以到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9400.htm下载安装VistaBootPRO,然后到http://www.vistafans.com/thread-33775-1-1.html查看详细的双启动菜单建立方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2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