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恢复被格式化的文件

2013-09-12 15:52:33  来源: 软件专区 
  张小辉:我昨天用DOS的format命令把E盘格了,但是格错了!里面有很重要的资料,请问有没有办法可以修复?

  答:只要E盘的硬盘数据没有被覆盖,就有可能恢复数据。关于文件恢复类专业工具软件实在太多了。RecoverNT、Recover4all、lost&found和EasyRecovery都比较有名,但是如果E盘在格式化后曾有过写入数据的操作,就不容易恢复了。建议将硬盘卸载下来挂到其他电脑中,用文件恢复类专业工具软件来进行恢复。  
如何转移我的文档的位置   霍华德:请问怎样把“我的文档”,“收藏夹”修改在D盘,以免以后重装系统时造成资料的丢失。

  答:嗯,这个想法很好。其实要做到这一点很简单。以Windows XP为例,假设你想把“我的文档”放在D:\docs,则先新建好一个这样的文件夹,然后在桌面上用鼠标右键点“我的文档”图标,在弹出的菜单选择“属性”,你就会看到“目标文件夹位置”,你可以点下面的“移动”按钮,选择你将存放的位置(D:\docs)就行了。
  至于收藏夹,就有点复杂了,因为要动注册表。假设你要把收藏夹放在D:\fav,新建好这样的文件夹,然后打开注册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Folders项目,在窗口的右侧,有一个名为Favorites的项目,双击它,把其中的C:\DocumentsandSettings\xxx\Favorites改为D:\Fav即可。  
如何快速寻找压缩包内的文件   张浩:我的硬盘里有大量的压缩文件,每次寻找文件时都要一个一个地将压缩包打开,非常麻烦,而且也不利于资料的备份。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让我不再费时费力地寻找?

  董师傅:使用Total Commander的DiskDirExtended插件,我们可以一次生成硬盘中所有压缩包内文件的文件列表,以后就再也不用一个压缩包一个压缩包的翻了,非常方便。
  DiskDirExtended插件下载地址:http://www.totalcmd.net/plugring/diskdir_extended.html。
  将DiskDirExtended插件解压到Total Commander安装目录下的“Plugins\wcx”目录中,运行Total Commander,选择菜单栏中的“设置→插件管理器”,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安装”按钮,选择刚才DiskDirExtended插件解压路径下的“Diskdirextended.wcx”,点击“打开”按钮,然后点两次确定回到“插件管理器”窗口,点击窗口上方的“重启”按钮重启Total Commander,然后点击“退出”按钮即可。
  现在就可以批量生成压缩包内文件的文件列表了,在Total Commander的文件窗口中选中要生成文件列表的压缩包所在的目录,按下组合键“Alt+F5”,在压缩格式处选择“lst”,然后在左边设置好列表文件要保存的路径(默认保存在Total Commander另一边文件窗口显示的路径中)。
  设置完毕后点击“OK”返回“压缩文件”窗口,点击“确定”按钮即可生成该目录下你选中类型压缩包的文件列表,你可以用任意文本编辑器打开这个LST文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