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如何查看局域网ip

2013-09-12 17:12:16  来源: 软件专区 
如何查看局域网ip?在各工作站中,如果是WINDOWS 98系统,请键入winipcfg命令即可。若是WINDOWS 2000系统,请右键点击“网络邻居”,选择“属性”→“本地连接”→“INTERNET协议/TCP/IP”,就可以查看到了。
还有一方法: 在局域网内,网管常常需要知道有哪些IP地址已被占用,并且,它们被谁占用了,一般用的方法往往都是先在“网上邻居”中找到所有计算机名的列表,再一个个Ping出它们的IP地址,这样真是费时费力。但如果你有ListNetIP V1.4这个软件,一切都将变得不同:只需运行它之后,再按其工具栏上的望远镜形按钮,就可以让它去自动搜索整个局域网,以找 出所有已被使用的IP地址!   ListNetIP可以运行在Windows 95及以上的全系列版本的Windows中,其所反馈回来的主要有IP地址(IP Address)、计算机名(Name)、计算机说明(Comment)和工作组名(WorkGroup)等非常有用的信息。不过让人遗憾万分的是,对于未注册用户,它最多只能显示五台计算机的IP地址(如图)。  软件下载地址:www.mjksoft.com/downloads/listnetip.zip (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如何设置双网卡 如何设置双网卡?在Windows NT中网卡可有如下几种情况:如果一台Windows NT Server用多块网卡同时连接到多个网络中,我们把这种计算机称为多宿主计算机,这样,每块网卡可以同时连接到一个单独的网络,只要网络管理软件许可,该计算机就可同时访问任何一个网络中的资源。 每块网卡可以添加5个以上的IP地址,即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网络”→“TCP/IP配置”可以最多输入5个IP地址。如果仅在一个系统中安装两块以上的网卡,以设成一个内部网段来提高网络效率,也是可行的,硬件的安装主要注意中断及IRQ冲突,设置时要注意采用不同的子网掩码及添加网关(设为两块网卡的IP地址),其余50台工作站再一分为二各自采用相应的子网掩码。
(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如何取消分级审查 一般情况下不太可能是病毒捣鬼,可以参照以下方法消除分级审查口令:在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Ratings 这个主键处找到“Key“=hex:79,f8,e6,e8,d1,88,87,4b,6e,6b,f1, f8,14,2d,20,d6键值,删除之重新启动,口令就被清除了。 (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