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诺顿日志好“猖狂”

2013-09-12 17:12:06  来源: 软件专区 
  最近,单位的一台服务器总是提示C盘空间不足,最后导致打印任务因此不能完成。
  首先启动这台服务器,输入用户口令进入WindowsNT 系统,系统为Workstation版本。操作系统提示“应用系统日志文件空间不足”。
  系统分为C、D、E、F、G五个分区。C区只剩下70多MB的空间,确实不够。C盘除了NT操作系统外,只安装了一个诺顿企业版客户端软件和HP1200激光打印机软件,笔者怀疑C盘有未知文件占用大量空间。
  通过查看目录发现“C:\winnt\profile\stat\application data\symantec Norton antivirus corporate edition\7.5\logs”竟占了2GB多的空间。进入该目录一看,全是诸如“03092004.log”这样的诺顿防病毒软件日志文件,其中一个就有1.14GB大。
  问题就在这里,按理说诺顿正常运行是不可能产生这么大的日志文件,将这些日志文件删除,释放出2GB的空间,重新启动系统,系统还是提示“应用程序日志文件空间不足”。重新进入目录一看,诺顿又重新生成了一个几百KB的日志文件,并且文件大小以每秒十几KB的速度增加!以这个疯狂的速度,几个GB的空间用不了多久就吃完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进入“控制面板→服务”,将“Norton客户机服务”的启动设置“自动”改为“手工”,重新启动,日志文件终于停止了疯狂增长,手工启动Norton扫描,日志文件正常,退出后文件大小不变。Www.ITCOmpuTER.Com.Cn看来是诺顿和这个所装的NT Workstation版本之间出现了问题。至于还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大家可以亲自研究研究。  
妙获免费诺顿更新服务   OEM版的Norton Antivirus 2003(以下简称NA)附有90天的病毒定义更新服务。在将NA安装至计算机之日起90天之内,可以用Symantec公司网站下载的最新发布的病毒定义码更新程序更新计算机内的NA病毒库,以防御新出现的病毒。但当90天的病毒定义更新服务到期后,NA便不能接受截止日期后的病毒定义更新程序,即使将NA卸载后重装,其病毒定义更新截止日期依然是按照首次安装NA的日期开始计算的,因为在首次安装NA的时候,就已经在系统内留下无法删除的记录。如果想延长订购服务时间,必须订购更新服务,不过当然要掏银子啦。(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对于这个问题,我却是采用了一个“无赖”的手段“牟取”了更新服务的无限免费延长,而使用的工具正是同样出自Symantec公司的另一款软件Norton Ghost 2003(以下简称Ghost)。
  在安装系统时,一般情况下,我们是在将一切所需的软件安装设置完毕后用Ghost备份计算机,一旦计算机出现问题,便可以用Ghost将计算机完美地恢复至初始状态。我在安装系统时,先不安装NA,等其它一切就绪后,用Ghost备份计算机,之后再安装NA,正常更新、使用。当到达服务期限时,便用Ghost还原计算机,重新安装NA,此时更新服务期限的计算就是从本次安装开始的,因为Ghost是将分区中的内容毫厘不差地还原和备份,任何过去的记录都无法留下。这样,我们便可以免费重新获得一个全新的90天更新服务。循环往复,NA的更新服务可以无限延续下去。
   
如何删除诺顿   问:最近我碰到一个非常恼火的问题,就是Norton Antivirus2003怎么也无法从我的电脑上删除,本来控制面板里面有这个杀毒软件的卸载项目,但是无论我怎么卸载,重新启动之后依然能够看见诺顿随系统启动,也就是在任务栏右下角能够看见它的图标。请问应该怎么才能搞定它?(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诺顿杀毒软件的确一直存在这个问题,卸载相当麻烦。原因在于诺顿在安装之后会嵌入系统底层,在注册表和系统服务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所以卸载诺顿的时候千万不要将诺顿杀毒软件所在的目录直接删除。在这里就详细讲解一下通过专用工具卸载诺顿的方法。

  首先从网上下载一个名为RNAV2003.exe(下载地址:http://www.mydown.com/soft/208/208695.html)的诺顿专用卸载工具,用它可以达到手工卸载诺顿2003及其以前版本软件的目的,主要是诺顿的程序文件和注册表键。进入一个选择界面之后,选定版本单击“OK”开始卸载,最后重新启动电脑。
  重新进入电脑之后,依次打开“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任务计划”,将其中涉及NAV和Symantec的每个条目一一删除,确认之后关闭“任务计划”窗口。
  在注册表中将[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ymantec\SharedDefs]分支右侧窗口的全部键值删除,删除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mantec Shared\VirusDefs 文件夹(默认操作系统安装在C盘)。
  继续打开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分支,将SYMEVENT、SYMTDI、SYMREDRV三个主键全部删除。
  最后一步删除C:\Program Files\Symantec和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mantec Shared两个文件夹就能基本上将诺顿卸载完毕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3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